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玉荷包上市 陳菊果園促銷

高雄市長陳菊(右)與「玉荷包之父」王金帶(前排左)到果園現採玉荷包,並宣布上市!(記者方志賢攝)

高雄市長陳菊(右)與「玉荷包之父」王金帶(前排左)到果園現採玉荷包,並宣布上市!(記者方志賢攝)

2012/05/26 06:00

與「玉荷包之父」王金帶採果樂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市大樹區玉荷包荔枝進入盛產期,市長陳菊與「玉荷包之父」王金帶昨到果園現採玉荷包,歡迎全台民眾嘗鮮!在市府協助下,玉荷包出口量暴增十倍,外銷訂單已達五百噸,廿七日首批卅五噸將空運抵日。

高市大樹區玉荷包荔枝全台聞名,也是全國最大玉荷包產地,市府每年舉辦鳳荔文化觀光季,在活動前夕,選在王金帶果園召開記者會,行銷玉荷包。

陳菊表示,高市共種植兩千六百公頃玉荷包荔枝,今年總產量達一萬四千三百多公噸,比去年產量多兩成,算是大豐收。

陳菊說,感謝八十八歲的王金帶研發玉荷包的量產技術後,不藏私分享給其他果農,讓玉荷包荔枝全台一炮而紅。她邀請全民以行動購買玉荷包,大家多買點,農民笑呵呵。

農業局長蔡復進表示,玉荷包是高市重要外銷日本的水果,將透過裕毛屋凱福登生鮮超市,在日本一百六十五家連鎖超市同步鋪貨,並舉辦高雄鳳荔促銷活動。

蔡復進說,今年農發基金提撥五百萬元獎勵玉荷包荔枝出口,已展現成效,去年出口五十多公噸,今年預約訂單已達五百噸,出口量暴增十倍,出口地區包括東南亞、香港、日本、菲律賓等地。

農業局也將爭取明年玉荷包產期,在日本超過一萬五千家7-11超商門市上架銷售,有信心在日本市場打出招牌、做出成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