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48女軍官淫亂腳鐐加身!中國原總參謀部情報部長楊暉恐處死

中國解放軍原東部戰區副司令員兼參謀長、原總參二部(情報部)部長楊暉。(翻攝自微博)

中國解放軍原東部戰區副司令員兼參謀長、原總參二部(情報部)部長楊暉。(翻攝自微博)

2024/02/18 21:55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日前傳出的最新消息指,沉寂6年的中國解放軍原總參謀部情報部部長,並在東部戰區擔任副司令員兼參謀長的中將楊暉,其案件偵查終結,面臨起訴移送時被戴腳鐐,顯示東部戰區軍事檢察院恐建議東部戰區軍事法院判處其死刑。

中將軍銜的楊暉為中共十八大候補委員,2016年2月任解放軍東部戰區副司令員兼參謀長,2018年8月24日海外媒體消息指,楊暉當月22日,因涉嫌「嚴重違紀」接受軍紀委調查。

海外華文媒體《看中國》18日報導,前中國媒體人趙蘭健在社群平台X披露這項消息,指出他的朋友現場目擊,「楊暉案偵查已經終結」。趙蘭健因調查舉證「鐵鏈女」事件,受到北京打壓而於2022年7月逃亡美國,獲美國NGO組織頒發記者勇氣獎。

據趙蘭健說法,楊暉被戴上了腳鐐,這非同凡響,一般而言,中國法律規定械具的使用範圍較廣,但用來處理軍人,就有點破天荒的味道。而這情況即使是在被判死緩的總後勤部原副部長谷俊山身上也沒有發生,更不要說僅被判無期徒刑的原中央軍委副主席郭伯雄。

按此說法,楊暉被處極刑,「就地正法」的可能性很大,這一推斷在消息披露的案情中似乎可以得到印證:楊暉的貪腐證據為「查扣銀行卡和現金2.6億(人民幣,約新台幣11.4億元)」。且「款項最高,是全軍貪污犯第一」

消息又指,「楊暉親妹妹掌控的企業全部資金、產業、股權、物業以及受行賄金額總計超過50億人民幣(約新台幣220億元)!」

消息還揭露楊暉的「不入罪」淫亂情節,「與軍內女現役女軍官48人,發生了不正當男女關係。還搞出來私生子3個」。言下之意,楊暉創造了三個第一,即貪污、賄賂、淫亂全軍第一。

消息最後留有餘地稱,「楊暉還有很多更為嚴重的腐敗傳奇,因涉密本人和本人朋友確實無法公開透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