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心高強度雷射光!拍中台灣燈會「時光蟲洞」 手機竟GG了

民眾樂拍中台灣元宵燈會「時光蟲洞」現場絢爛光影,事後發現手機相機現災情。(圖:江肇國提供)

民眾樂拍中台灣元宵燈會「時光蟲洞」現場絢爛光影,事後發現手機相機現災情。(圖:江肇國提供)

2024/02/18 16:35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中台灣元宵燈會16日隆重開展,昨晚有民眾至燈區「時光蟲洞展區」時以手機拍攝現場光影變化,疑因雷射光照射導致相機感光元件受損,相機現在拍照均出現紫色斑點災情,且不只一人手機遭殃。市議員江肇國呼籲,市府應當確認雷射光強度是否符合標準,並設置相關警示標誌提醒民眾留意展區內的雷射光。

規劃中台灣元宵燈會龍之異次元燈區「時光蟲洞展區」的台中市建設局表示,這次「龍之異次元」燈區以「穿越時空」為主題打造夜間情境體感體驗燈區,於展區空間2處規劃「入境」及「出境」蟲洞,為營造「蟲洞穿越感」,以雷射光束搭配噴霧及隧道呈現空間感。

建設局指出,往常在大型演唱會、夜間戶外展演活動常見雷射光束展演發生民眾以手機、相機鏡頭感光元件直對雷射光拍攝而受損情形;這次「龍之異次元」燈區雷射光源是設置於隧道出口頂端,由高處往地面照射,是安全設計且經測試佳的角度;今傳出疑似民眾拍攝不慎直接照射問題,已再滾動優化調整,除會在2處時空蟲洞入口前設置提醒告示,並加派人力現場提醒民眾眼睛及手機、相機勿直視或直對雷射光束。

江肇國指出,「時光蟲洞展區」運用雷射光呈現蟲洞的效果,卻有民眾反映用手機拍攝蟲洞後,回家才赫然發現手機疑因感光元件遭到損害,手機不管拍什麼都呈現紫色斑點及線條。

另有民眾也反映相同慘況,表示拿最新的iphone15去台中燈會,拍完「時光蟲洞」後,手機出現紫色點點及線條,拿去手機維修中心,表示已無法修理,民眾哀嚎同行友人也慘遇相同狀況,時光蟲洞現場雷射光強度超強,但現場卻無任何拍照注意標示,只能提醒去參觀拍照攝影的民眾注意避光,以免受災。

江肇國除質疑,既然高強度雷射光能使相機的感光元件受損,也可能對人體眼睛造成傷害,尤其燈會吸引親子參觀,民眾參觀時只顧著感受現場光影變化,可能未警覺安全性,如果雷射光射進小孩子的眼睛,恐會造成疑慮。

他要求市府應加強相關警示措施,包括避免直對雷射光拍攝或觀看,確保民眾在欣賞燈會後可以開心而歸。

民眾拍完燈會「時光蟲洞」相機鏡頭感光元件疑受損,事後手機拍攝影像均出現紫斑。(圖:江肇國提供)

民眾拍完燈會「時光蟲洞」相機鏡頭感光元件疑受損,事後手機拍攝影像均出現紫斑。(圖:江肇國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