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雨不停 中橫便道多處落石見「雨瀑」

台七甲線五十七公里處邊坡坍方,泥流阻礙交通。(記者歐素美翻攝)

台七甲線五十七公里處邊坡坍方,泥流阻礙交通。(記者歐素美翻攝)

2019/03/10 06:0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山區連日大雨,中橫便道八日起陸續傳出坍方、落石及雨瀑,谷關工務段昨天全線封閉未開放通行,另通往武陵農場的台七甲線五十七公里處,上午也發生邊坡坍方,大量泥流造成交通中斷,谷關工務段出動機具清除,下午三點恢復通行;山區大雨不斷,也為基德水庫帶來不少進帳,有解旱象,但大甲溪發電廠仍呼籲民眾節約用水。

昨凌晨起 6處路段落石

谷關至梨山的中橫便道,因連日大雨,土石含水量飽和,八日凌晨起,五點二、六點一、九點二、十四點二、十六點六及廿三點七公里等路段,頻頻落石,谷關工務段隨即派員清除,但清除後又有落石,在十九公里處的峭壁更出現「雨瀑」,幸工務段及時禁止通行,才未有人車受困。

谷關工務段段長呂正安說,近日大雨,造成中橫便道多處土石鬆動,陸續發生坍方落石,為顧及民眾安全,八日下午即未開放車輛通行,並出動人員及山貓等機具進行搶修,因氣象局預報,山區仍有雨勢,加上十六點六公里處持續落石,十九公里處雨瀑仍未中斷,通行風險高,十日將視雨勢等情況再考量是否放行。

台7甲線菜園擋土崩落

除了中橫便道落石不斷,宜蘭往武陵農場的台七甲線五十七公里處,昨也發生邊坡坍方,民眾開闢的菜園擋土設施,疑承受不了雨勢,大量黃土崩落路面,形成泥流,阻礙交通,谷關工務段出動大山貓等機具清除坍方的土石,昨天下午三點恢復交通。因山區下雨容易落石,呂正安呼籲民眾下雨天儘量不要通行中橫便道等山路,農友並應加強坡地保護、避免過度開墾。

德基水庫 旱象稍解

連日大雨,也為德基水庫進帳不少,紓解旱象!大甲溪發電廠副廠長劉演鎮表示,德基水庫水位本月七日為海拔一三七七.三一公尺,九日提高至一三八一.八二公尺,增加約一千萬噸的水量,蓄水率從卅六.三%提升至四十三.五五%,但一般此時德基水庫水位應在一三九○公尺左右,水量仍不足,呼籲民眾仍應節約用水。

山區大雨不斷,致中橫便道十九公里處出現「雨瀑」。(記者歐素美翻攝)

山區大雨不斷,致中橫便道十九公里處出現「雨瀑」。(記者歐素美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