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要印太諸國安分點 美空軍首官洩AGM-183A極音速飛彈實彈掛載

2024/03/03 15:12

美國空軍B-52轟炸機掛載AGM-183A極音速飛彈實彈,彈身前段漆上黃漆做為區別。(取自美軍安德森空軍基地官網)
〔記者涂鉅旻/綜合報導〕美軍安德森空軍基地的官網2月28日發布訊息稱,美空軍官兵近期於關島接受「極音速武器熟悉訓練」,並發布AGM-183A「空射快速反應武器」(ARRW)掛載於B-52轟炸機上的情形。值得注意的是,相較於以往僅發布測試彈,美軍此次首度「官洩」這款時速5馬赫以上的空射武器實彈掛載,除代表該型彈可能已朝實戰部署方向邁進,亦向印太諸國「秀肌肉」展示實力。

美國空軍安德森空軍基地官方網站上(2)月28日發布訊息,第23遠征轟炸機中隊及第49測評中隊的B-52轟炸機所屬官兵,上月27日參加「極音速武器熟悉訓練(hypersonic weapon familiarization training)」,並於過程中參加戰術運用與後勤討論,習得基礎知識與獲得相關訓練,藉此因應未來接裝時的戰力迅速形成。

美國空軍安德森空軍基地官方網站上(2)月28日發布訊息,第23遠征轟炸機中隊及第49測評中隊的B-52轟炸機所屬官兵,上月27日參加「極音速武器熟悉訓練(hypersonic weapon familiarization training)」。(取自美軍安德森空軍基地官網)
美國空軍透過新聞稿稱,其將持續投資於研究、開發、測試、生產與部署具成本效益的軍備,這些武器包含亞音速、超音速、防區內、防區外等各式組合,同時持續研製具革命性的先進武器,在步步進逼的挑戰中保持競爭優勢。

AGM-183A「空射快速反應武器」(ARRW)為洛克希德馬丁研製的新一代空對地精準飛彈,這款新銳彈藥的射程傳可達1600公里,全長6.7公尺、重3000公斤。雖美軍未曾發布這款飛彈確切性能數據,但其定位為「極音速(Hypersonic)」飛彈,因此至少具備5馬赫以上的巡航速度,甚至有超過10馬赫的坊間傳聞。

美國空軍以往公布AGM-183A極音速飛彈掛載情形時,皆是有畫「藍圈」的訓練彈。(取自美國空軍官網)
值得注意的是,有別於以往美軍發布的官方資訊,皆呈現彈體畫著「藍圈」的AGM-183A訓練彈,此次則首度揭露畫上「黃圈」的實彈,可推測這款飛彈已朝實戰部署的目標前進。

事實上,AGM-183A飛彈的研製過程並非一帆風順,光是2021年就有3次試射失敗的紀錄,2022年力挽狂瀾後,去年3月又遭遇全系統試射失敗,美國空軍與國會一度考慮是否放棄計畫。不過,美國空軍於發布AGM-183A飛彈實彈掛載訊息的同時稱,美軍正持續發展極音速科技,確保能快速部署相關系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