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B-52掛載「AGM-158」匿蹤飛彈演習 強化全球戰略部署

2024/01/23 15:44

地勤官兵為B-52H裝掛「AGM-158」(JASSM)聯合空對地遠距攻擊飛彈,可見單一個巨大的掛架可掛載約3-6枚的AGM-158。(圖片擷取自USAF)

〔記者劉宇捷/綜合報導〕為強化全球戰略打擊能量,驗證美軍長程轟炸機部隊間與空地勤的協調運作,美國空軍日前舉行代號「草原/河口警戒24-2」(Prairie/Bayou Vigilance 24-2)演習;操演主軸由空軍四架B-52H戰略轟炸機,進行數枚「AGM-158」(JASSM)聯合空對地遠距攻擊飛彈的裝掛演練,意旨在讓轟炸機隊可以隨時待命,飛往全球各地執行任務。

美空軍表示,這項操演在本月5至7日間舉行,首先由路易斯安那州巴克斯戴爾基地(Barksdale AFB)第2轟炸機聯隊,出動四架B-52H轟炸機進駐北達科他州麥洛特空軍基地(Minot AFB),模擬執行部署任務。

美國空軍日前舉行代號「草原/河口警戒24-2」(Prairie/Bayou Vigilance 24-2)演習;由空軍四架B-52H戰略轟炸機,進行數枚「AGM-158」(JASSM)聯合空對地遠距攻擊飛彈的裝掛演練,驗證美軍長程轟炸機部隊間與空地勤的協調運作。(圖片擷取自USAF)

而駐防當地的第5轟炸聯隊地勤人員則在接獲指令後,冒著暴雪與強風交雜的惡劣天候,使用除冰車清除機身與機翼表面的積雪,接著執行加油與整備,以及AGM-158(JASSM)聯合空對地遠距攻擊飛彈的裝掛作業。

第5轟炸聯隊地勤人員則在接獲指令後,冒著暴雪與強風交雜的惡劣天候,使用除冰車進行De-icing作業,清除機身與機翼表面的積雪。(圖片擷取自DVIDS)

作為此次亮點項目之一的遠程戰略武器掛載,第5後勤準備中隊的官兵運來美軍最新銳的超長程匿蹤巡弋飛彈AGM-158(JASSM),地勤官兵們將AGM158飛彈先行裝上B-52轟架機的專屬掛架上,並由巨型武掛車及拖車整組運來,可見單一個巨大的B-52掛架可掛載約3-6枚的AGM-158,相比一旁的官兵特顯其巨大。

第5後勤準備中隊的官兵將AGM158(JASSM)飛彈先行裝上B-52轟架機的專屬掛架上,並由巨型武掛車及拖車整組運來。(圖片擷取自DVIDS)

對於聯隊官兵而言,今年的特別之處在於合作對象來自第二轟炸機聯隊。第二聯隊修護士官Hinsley表示,我們來到這裡是為了看看在與第五轟炸聯隊合作的同時,我們能夠多快地做出反應,並在短時間內完成飛行前準備;這有助於麥洛特基地的飛行員與其他中隊的飛行員合作,同時協力完善飛機整備工作。

AGM-158飛彈之所以精銳,是因為它的攻擊距離遠,超過300公里以上、精準度高、具有匿蹤不易被敵方偵測、攔截的特性,且它的攻擊破壞力強,是相當有威嚇力的武器。而美軍在服役超過半世紀的老飛機上搭載這款武器,正好可以運用B-52的長程與大載彈量優勢(估計一架B-52最多約可掛載20枚的AGM-158飛彈),執行遠距飽和攻擊,不必像傳統那般靠近至敵方空區才能攻擊,如此也為B-52轟炸機找到新的戰略運用出路。

美軍在服役超過半世紀的老飛機上搭載這款武器,正好可以運用B-52的長程與大載彈量優勢,執行遠距飽和攻擊,不必像傳統那般靠近至敵方空區才能攻擊。(圖片擷取自USAF)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