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2026「N+1」鋪路?前幕僚吳靜怡嗆:陳智菡空降哪我就去哪

外傳立法院民眾黨團主任陳智菡可能將投入2026議員選舉,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前幕僚吳靜怡指出,柯文哲此時提出「N+1」計畫就是為了合理化陳智菡。(資料照)

外傳立法院民眾黨團主任陳智菡可能將投入2026議員選舉,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前幕僚吳靜怡指出,柯文哲此時提出「N+1」計畫就是為了合理化陳智菡。(資料照)

2024/03/03 13:23

〔記者黃靖媗/台北報導〕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上月提出「勇敢提名、N+1」計畫,2026地方選舉擬在目前民眾黨沒有議員的選區提名1席、有議員的區域再加1席。前柯文哲幕僚吳靜怡今(3)日批評,此計畫只是為了合理化立法院黨團主任陳智菡空降參選,但恐怕會成為民眾黨連任議員的「殲滅計畫」,她向陳智菡宣戰,「陳智菡在哪裡選,我就會去那裡選,畢竟我不屑跟妳在民眾黨玩這種黨內內鬥遊戲」。

吳靜怡表示,柯文哲花了200萬元做全國票倉分析,提出「N+1」全台擴大提名計畫,現任議員要再拉1位新參選人在同區參選,此策略恐怕成為民眾黨連任議員的殲滅計畫。

吳靜怡分析,不僅台北市成為越選越弱的盤勢,且綜合數據分析都顯示柯文哲得票高的地方,大部分都是蔡英文2020選票突破5成的地方,柯完全沒有六都基本盤。

吳靜怡指出,柯文哲在此時提出「N+1」計畫的目的就是為了合理化陳智菡空降到任何地方,但民眾黨從未有配票機制,「舉例來說,台中市民眾黨最強議員江和樹再加上陳智菡,相信我,江和樹抬轎之外,還要變成落選頭!」

吳靜怡認為,除非陳智菡願意靠自己經營艱困選區,民眾黨現任議員才能避開這樣的後患,雙北在藍綠未禮讓的情況下,民眾黨無法在「N+1」策略下同選區當選2名。

相關原文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