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日本青森睡魔小花燈 也大放送

台中中台灣元宵燈會主燈「福滿迎豬」進行點燈秀,吸引3萬人到場賞燈。(記者廖耀東攝)

台中中台灣元宵燈會主燈「福滿迎豬」進行點燈秀,吸引3萬人到場賞燈。(記者廖耀東攝)

2019/02/17 06:0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中台灣元宵燈節十六日晚上正式點燈,高達十二米的主燈「御天飛行豬」在音樂燈光的伴隨下,展翅旋轉,吸引了三萬人次參觀;市長盧秀燕表示,飛行豬代表只要站對風口、選對方向,連豬都會飛,代表台灣經濟、城市發展,都會一飛沖天。

今年燈區主題緊扣台中意象與生肖豬年,主燈是「御天飛行豬」,還有十五座台中特色傳統花燈、五座大型充氣發光皮克創意燈、十二座花博石虎家族主題燈、一座日本睡魔扇形花燈。主燈秀於燈會期間每晚七時至十時整點開演,每場次約三分鐘。

今年小提燈「飛天豬」以今年主燈的樣貌打造,只要拉動小提燈下方拉桿,飛天豬的嘴巴與翅膀會擺動,相當可愛,由於去年並未發放,今年又是可愛的豬年,因此很多民眾都搶著要,雖然晚上六點才發送,但有人下午二、三點就來排隊,人龍排得相當長。

觀旅局表示,即日起至十九日每晚六時於活動現場免費發送,送完為止。另外,日本青森縣平川市也準備三千個睡魔小花燈,十九日晚上七時卅分於活動現場小提燈發放處贈送賞燈遊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