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軍承德艦拆光光升級!最新外觀現形

2024/02/26 06:38

停在台船碼頭的承德軍艦,最新外觀現形。(臉書粉專「船舶物語」提供)

首次上稿 00:29
更新時間 06:38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海軍康定級軍艦正進行首艘艦的「戰鬥系統性能提升」計畫,去年12月,有網友在高雄港一港口,拍到承德艦武器丶雷達裝備幾乎拆光光的照片;2個月後的今年2月下旬,承德艦停靠台船碼頭改裝的最新畫面曝光,清晰可見雷達主桅杆搭設鷹架,已準備全面換裝。

雷達主桅杆搭設鷹架,已準備全面換裝。(臉書粉專「船舶物語」提供)

臉書粉專「船舶物語」表示,這次的康定級軍艦武器升級計畫,法國方面全程參與,承德艦在左營軍港時,就依照升級工程需要,先移除原有的武器和雷達系統。因為康定級軍艦的原型,就是法國海軍的拉法葉級軍艦,法國海軍的拉法葉級軍艦在設計時,就是以適應未來戰場為目標,艦上系統是模組化設計,讓升級的加裝、改裝,都非常方便。

承德艦將在艦艏甲板下方設置「華陽」垂直飛彈發射系統。(臉書粉專「船舶物語」提供)

因此,「船舶物語」強調,看到停靠台船碼頭等待加改裝的承德艦,希望升級計畫能依進度儘速完成,因為承德艦剛到台灣時,防空飛彈一直找不到合適的裝備,只能使用老式的海欉樹飛彈,根本無法在現在及未來的戰場生存,所以改裝垂直飛彈發射系統勢在必行。

據了解,康定級軍艦「戰鬥系統性能提升」工程項目,計畫將艦上老舊的戰鬥系統丶雷達及防空飛彈全數更換,在今年,國防部再次跟法國DCI.DESCO公司簽訂第二輪的康定級艦「艦艇戰系載台零附件案」,協助台灣完成艦體改造。DCI-DESCO公司為法國國防國際諮詢公司(DCI)的下屬機構,DIC也是法國國防部在海外的運營商,這次的合作證明台灣與法國之間,在軍事合作的良好密切互動。

總數6艘的康定級軍艦,承德艦為首艘指定測試艦,在今年開始換裝「華陽」垂直飛彈發射系統,以及中科院產製的32枚的海劍二艦載防空飛彈,預計耗時3年進行評估與驗證,確定符合作戰需求後,再進行後續5艘艦,全案預計2030年完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