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船被軍艦包圍!內有潛艦海鯤號 外有玉山、承德、大武艦

2024/02/24 06:31

海軍新型救難艦「大武軍艦」。(臉書粉專「船舶物語」提供)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首艘國造潛艦海鯤號,預計下週一(26日)從台船海昌廠房,移往中信八號浮塢,轉到台船乾塢進行後續測試。臉書粉專「船舶物語」發現,台船最近猶如「被軍艦包圍」,因為內有海鯤號,外有維修的萬噸玉山艦、改裝的承德艦,以及新造的大武艦,另有環海翡翠輪,非常特別。

改裝中的承德艦。(臉書粉專「船舶物語」提供)

「船舶物語」強調,環海翡翠輪預計26日上午才會出港,玉山艦及大武艦剛進塢不久,且大武艦積極安裝各項設備,更要準備完成海試,承德艦則須改裝垂直飛彈發射系統,已拆除雷達主桅杆上面的鷹架,但飛彈發射系統尚未安裝;因此,3艘軍艦不會很快離開台船碼頭。

中信八號浮塢鋪設基台,準備潛艦海鯤號移置作業。(臉書粉專「船舶物語」提供)

據了解,比較特別的是新造大武艦,屬於海鯤級潛艦艦隊的新型救難艦,肩負最重要的深海救援職責,配備先進的救難與防護系統,今年1月下旬打上「571大武軍艦」字樣,成為軍事迷捕捉的焦點。

潛艦海鯤號將從海昌廠房(左邊黃色鐵門),移往中信八號浮塢(右)。(記者洪定宏攝)

外傳大武艦原本合約交船日期為2023年9月13日,卻受到裝備無法到位等因素影響而多次延宕,這次預計今年3月中旬,同樣因裝備問題而延誤,但台船聲稱:「雙方依合約執行」。

中信八號浮塢旁邊就是玉山軍艦(中)。(記者洪定宏攝)

在海鯤號方面,中信八號浮塢22日停靠台船碼頭,正對海昌廠房,工作團隊隨即展開移置作業,包括載運鋼條、地面鋪設軌道基台。外傳海鯤號將於26日從台船海昌廠房,移往中信八號浮塢,27日轉到台船乾塢進行後續測試,但因涉及準備工作是否順利,期程可能隨時變動,軍事迷持續關注。

潛艦海鯤號所在的海昌廠房。(記者洪定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