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信八號浮塢今天進駐海昌廠 國造潛艦海鯤號即將現身測試

2024/02/22 15:47

中信八號進駐海昌廠,國造潛艦海鯤號即將亮相測試。(記者洪臣宏攝)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國造潛艦原型艦海鯤號泊港測試(HAT)大致完成,中信八號大型浮塢今天進駐海昌廠前碼頭,可見台船、海軍人員忙進忙出,準備最後的泊港測試。海鯤號相關測試目前順利,視後續裝備到位狀況,可望在4月底前進入SAT海測階段。

有軍事迷推測,今晚6時為未來幾天最大潮,海鯤號有可能今晚出海。針對海鯤號測試期程,台船低調表示,這次測試由海軍主導,將由國防部統一說明。

總統蔡英文推動潛艦國造,中共頻頻阻撓外商與台灣合作,一波三折,不過原型艦海鯤號(舷號711)仍於去年9月28日由蔡總統親自主持下水典禮,她致詞時指出,潛艦是中華民國海軍在戰略及戰術上,發展「不對稱戰力」的重要裝備;她強調,我們的國防軍備除了對外採購,更要落實國防自主,才能讓戰力持續更新,讓我們的國防更具韌性。

海鯤號將陸續進行HAT泊港測試及SAT海測,目前處於泊港測試最後階段。中信八號停靠台船高雄港碼頭,正對潛艦海鯤號所在海昌廠房,兩者相距數十公尺,旁邊是進廠維修的玉山軍艦;工作人員在中信八號甲板巡查,外圍則有拖板車載運鋼條等用品,搬進海昌廠房或放置其他空地,準備進行海鯤號的遷移作業。

根據中信造船集團資料,旗下的35000噸級浮塢目前為台灣最大浮塢,其浮塢內部甲板空間與舉升能力,不僅可以滿足各式大型船艦進行塢內各項維修及緊急狀況的搶修任務,透過浮塢可雖短船艦的修理時程,也為船東降低修理成本,實現了大型船艦機動維修跟快捷精確的安全保障。

「海鯤號」潛艦排水量約為2500公噸,長70公尺丶寬度為8公尺,主要武器系統為18枚MK-48 mod6 AT重型魚雷,未來會向美方加購潛射型魚叉飛彈,且將搭配中科院研製的智慧型水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