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縣創紀錄 全國學生音樂賽全得獎

代理縣長吳澤成(中著西裝者)頒獎表揚獲獎隊伍,並稱許宜蘭已成音樂大縣。(記者游明金攝)

代理縣長吳澤成(中著西裝者)頒獎表揚獲獎隊伍,並稱許宜蘭已成音樂大縣。(記者游明金攝)

2017/04/22 06:00

52隊參加 27隊獲特優 25隊獲優等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宜蘭縣廿四所學校、五十二支隊伍,參加全國學生音樂比賽,有廿七隊獲得特優、廿五隊獲得優等,在全國賽大放異彩創下縣史紀錄。代理縣長吳澤成昨頒獎表揚,他說,同學能有這麼好的成果,很不簡單,宜蘭已成為「音樂大縣」,縣府教育處要有系統規劃,不只維持更要把成果擴大。

全國學生音樂比賽三月下旬在基隆市舉辦,有國樂、管弦樂、打擊樂等各種項目;宜蘭縣有五十二支隊伍參賽,每支隊伍都獲獎,是歷年最好成績;在廿七支特優隊伍中,有十一隊是特優第一名,也就是全國冠軍。

獲得特優第一的分別是:復興國中國樂合奏、絲竹室內樂合奏、弦樂合奏;光復國小國樂合奏、絲竹室內樂合奏;國華國中國樂合奏、黎明國小國樂合奏、冬山國小管樂合奏、壯圍國中口琴合奏;宜蘭高中國樂合奏、銅管五重奏。

11隊是全國冠軍 已成「音樂大縣」

縣府教育處指出,宜蘭縣從民國八十年左右,前行政院長游錫堃擔任縣長任內,就開始推動藝術扎根教育,補助各校辦理管弦樂團及傳統藝術社團,今年優異成績,是長期推動音樂教育的成果,縣府每年補助各校音樂與藝術社團逾兩千萬元經費,今年有一百三十九個社團獲補助,一○一年並首辦藝術家駐校計畫,培養學生濃厚藝文氣質。

除了音樂比賽,宜縣今年有十四支隊伍參加全國學生舞蹈比賽,有三隊特優、十一隊優等,也全數獲獎。其中兩隊是特優第一名、一隊優等(特優從缺)第一名,也是全國冠軍;特優第一名是羅東國中古典舞,大同國中民俗舞;優等第一名是復興國中民俗舞。

代理縣長吳澤成昨頒獎表揚得獎隊伍,共頒發九十四萬元獎金;他說,看到學生不斷成長、有好表現,他就很高興,如果每個學生都能這樣就不會有中輟生,這樣的成果很不簡單,除了同學努力,還有家長、老師與學校的栽培,宜縣不只是文化、觀光大縣,更成為「音樂大縣」,教育處要做具體與系統的規劃,要建構良好學習環境,把成果擴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