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北論壇》朱立倫提「大台北水公司」 柯文哲︰喬好就好

2017/03/24 06:00

〔記者葉冠妤、賴筱桐/新北報導〕雙北論壇昨天在新莊國民運動中心登場,新北市長朱立倫提及,新北市有五十萬用戶由台北市自來水事業處供水,另一百萬用戶由台灣自來水公司供水,盼望雙北合作成立大台北自來水事業處或自來水公司,提供相同水價、品質與服務。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沒意見,「大家喬得好就好。」

盼雙北共同供水 提供相同水質、價格

朱立倫表示,自一○四年雙北會議至今,雙北已完成九十二項合作案,另有廿九項持續進行,日前傳出缺水危機,因此主動拋出大台北地區共組自來水公司或自來水事業處的想法,希望雙北未來共同供水,提供相同水質、價格。

對於新北市拋出的新議題,柯文哲表示,他對雙北合併沒什麼意見,不過因為台灣自來水公司賺錢的區域就在大台北地區,其他地區虧損,「如果賺錢的地方跑掉,他們一定嘰嘰叫」。至於是否有機會達成雙北相同水價,柯回應,「可以再討論」。

北市府發言人劉奕霆表示,由於成立水公司等議題新北市府昨天首次提及,將帶回做進一步研議。

「這是正確的方向」,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黃永昌表示,「一市兩水價」的問題存在多年,每逢枯水期,台灣自來水公司就要向台北市自來水事業處買翡翠水庫的水,供應新北市民,翡翠水庫雖在新北市境內,但新北市民繳納的水費,卻給台北市政府當歲入,非常不合理,若雙北市合併成立自來水事業處,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效果」,問題可一次解決。

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林秀惠質疑,新北市境內因有北水和台水兩個供水事業單位,造成今日混亂情況,若再促成大台北自來水公司,以後大台北自來水公司和台灣自來水公司同時存在,還是面臨協調問題,她認為應尋求中央與地方合作,將北水與台水合併,讓全國水公司單純化,提升行政效率,避免一市兩水價的差別待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