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陽光電補助 民間申請掛蛋

2016/12/06 06:00

議員:官方設置僅5件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台北市議員周柏雅發文指出,今年產發局「補助設置太陽光電發電設備實施計畫」編列了三百五十萬元預算,統計到十一月底,申請補助案件數居然掛零、預算執行率等於○%。而官方今年設置的太陽能光電設備僅有五件,台北市貴為首善之都,發展太陽光電成績卻敬陪末座,「北市的再生能源之路真的是宇宙無敵地遙遠」。

周柏雅說,產發局自民國九十九年至今八年,太陽能補助預算只編列一千萬元,八年竟只有一件申請案補助七十九萬元,預算執行率才八%。根據「一○四年各縣市太陽光電發電設備經能源局同意備案的總裝置容量與件數」,六都中最高的台南市有一○五八件,台北市僅通過十八件,大輸一○四○件。

周柏雅說,若北市先以裝設一萬棟為目標建置費用約廿一億元,透過售電約十五年可以回本,他認為,比世大運十三天花一百七十五億元「大拜拜活動」更有感。

產發局:明年一條龍協助

產發局公用事業科長謝孟儒說,屋頂產權複雜,加上許多民眾對這項補助並無興趣,造成私人申請件數過低。不過,今年產發局補助比率達卅五.七%,比往年高。為了鼓勵民眾申請補助,他說,明年將改善作法,從金額補助、找廠商等「一條龍」協助民眾完成補助,希望增加申請誘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