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低收節能家電補助僅10戶 議員批

2016/12/03 06:00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縣府工商發展處今夏舉辦節能家電購買補助活動,低收入戶另有專案,但縣內有超過三千戶,名額僅有十戶,且因得先購買後,再憑發票、收據申請,萬一申請不到,這筆消費對低收入戶將是沉重的負擔,縣議員陳光軒於昨天定期會中要求工商處修正計畫,不要讓弱勢家庭「看得到吃不到」。

要求縣府修正 避免看得到吃不到

工商處長李政峯表示,因經費有限,所以名額少,今年有四十戶低收入戶申請,有卅戶遺珠之憾,未來會「把餅做大」,讓更多低收入戶有機會獲得補助。

縣議會定期會昨天進行工商處、行政處、計畫處工作報告,陳光軒針對工商處今年的低收入戶節能電器設備汰換或購置補助計畫提問。他說,計畫內容中,每戶補助金額以兩萬元為上限,計補助十戶,費用不足部分得由補助對象自籌支應,但撥款方式採購買後憑統一發票及收據請領。

陳光軒指出,縣內低收入戶有三千零二十六戶,計畫卻只補助十戶,且審核機制不明,讓這些低收入戶「進退兩難」,擔心買了若申請不到,等同增加家計負擔,「看得到吃不到」。

陳光軒建議,應該要建立好審核機制,例如可以針對一到三款分類的低收入戶做為資格審查,有意願申請的低收入戶可以先登記,以抽籤方式決定補助者,確定獲得補助者再購買請領,未中籤者可登記保留至下年度,並按十八鄉鎮市低收入戶數比例,決定各鄉鎮補助戶數,才符合公平原則。

李政峯則感謝陳光軒的寶貴意見,表示會納入作為明年度計畫修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