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房地現值增 低收、中低收憂影響資格認定

2016/11/29 06:00

社會局:不動產未變動 就不受影響

〔記者邱奕統/桃園報導〕市府社會局公告一○六年的最低生活標準,明年中低、低收入戶的「貧窮線」標準與今年維持相同,由於今年房地公告現值大幅調漲,貧窮線卻未拉高,中低、低收入戶族群憂心權益會受到影響。對此,社會局表示,中低、低收入戶只要原有的不動產沒有變動,就不會因公告金額調漲而影響身分認定。

市府公告明年低收、中低收標準

社會局公告明年低收入戶標準為每戶人均月收入不超過一萬三六九二元、每人每年動產金額在七萬五千元以下、且不動產價值每戶不超過三六○萬元者;中低收入戶人均月收入不超過二萬○五三八元、每人每年動產金額在十一萬二千五百元以下、不動產金額每戶不超過五四○萬元者。

桃園市低收入戶目前約為七千五百戶,人數為一萬九千七百餘人;中低收入戶有二千多戶,人數有六千二百多人。低收入戶與中低收入戶都領有老人生活津貼、弱勢家庭緊急兒童及少年生活補助、兒童及少年生活補助、特殊境遇家庭扶助、身障者生活補助等。

房地公告現值調漲 民盼拉高貧窮線

許多民眾認為,在物價持續上漲,錢愈來愈薄情況下,貧窮線卻未拉高,受惠者有限,而中低、低收入戶族群更擔心,房地公告現值近年來大幅調漲,貧窮線卻維持不變,恐會影響中低、低收入戶資格,導致權益受損。

社會局表示,貧窮線是參照行政院主計處家庭收支調查報告而定,其他五都明年也都沒有調整,而為了維護弱勢者的權益,只要今年符合中低、低收入戶標準者,在原擁有不動產筆數、地號、地目等未變更下,不動產認定就不會受到公告金額調漲的限制。

市府地方稅務局另指出,今年公告地價雖然大幅調漲,對一般以自用住宅為主的民眾而言影響不大,增加的稅金只有數百元左右。而截至昨天,全市七十多萬戶僅有六件因為經濟問題申請分期繳納,另有卅二件申請延期,明天是地價稅開徵最後一天,目前已有五十多萬戶完成繳納,比例達六成多,與往年的情況相去不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