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焚化爐進場量冠全台 代燒佔1/4

高雄市垃圾焚化爐去年進場總量達一四三萬餘噸、全台第一,其中約四分之一是代燒外縣市垃圾。 (記者張忠義攝)

高雄市垃圾焚化爐去年進場總量達一四三萬餘噸、全台第一,其中約四分之一是代燒外縣市垃圾。 (記者張忠義攝)

2016/11/30 06:00

去年總量達143萬餘噸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市垃圾焚化爐去年進場總量達一四三萬餘噸、全台第一,其中約四分之一是代燒外縣市垃圾;高市議員陳麗娜建議減少代燒、緩和高雄空污,市長陳菊允諾,會以環保最高標準努力檢討。

市議員陳麗娜彙整環保單位資料,指稱高市去年四座焚化廠總進場量達一四三萬餘噸,不但是全台第一多、也是唯一超過百萬噸的縣市,甚至是隔壁鄰居台南五十一萬噸的兩倍多。

再細數高雄代燒外縣市垃圾情況,從民國一百年起到去年,每年代燒數量從卅二萬餘噸到卅八萬餘噸,約佔總焚化量的四分之一。

此外,燃燒後的底渣,應運至合法掩埋場處理,但高市三座掩埋場剩餘空間有限,幾年後恐無法再有處理空間。

陳麗娜認為高雄空污問題始終未解,市府應該減少、避免代燒外縣市垃圾,避免空污持續嚴重,甚至應考慮將部分焚化爐除役,以免外縣市老想把垃圾往高雄送。

市長︰目前僅代燒兩縣

市長陳菊指出,會以最高的環保標準處理,要求環保單位努力檢討垃圾問題,現階段代燒縣市僅金門與澎湖,且要求兩地除回收代燒垃圾產生底渣外,還要多帶走一定比例底渣,未來若有代燒可能,也會以價制量。

環保局則說明,近期已針對四座焚化廠作全面檢視,評估設備更新等可能,事後會向環保署爭取經費,讓焚化廠維持一定效益,具體計畫最快明年底會出爐;至於底渣掩埋空間減少,環保局強調需掩埋的應該是飛灰固化物,數量比底渣少很多,且底渣依規定可用於許多地方,掩埋場還可以使用許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