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處理方式有異議 台東環保局憂垃圾危機再現

台東環保局指台東整體垃圾處理仍存危機。圖為建農掩埋場。(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環保局指台東整體垃圾處理仍存危機。圖為建農掩埋場。(記者黃明堂攝)

2016/11/04 19:58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今天有媒體報導蘭嶼垃圾掩埋場將於年底爆滿,台東縣環保局指出,蘭嶼目前垃圾是採全額外運焚燒,場內只是暫存,會持續外運,沒有暴滿問題。倒是台東整體垃圾處理因仰賴運至高雄焚化,地方對運出垃圾,運回用生粒料的合作模式仍有異議,恐再現垃圾危機。

「聯合晚報」報導,蘭嶼掩埋場將於今年底爆滿,台東環保局廢棄物管理科長林士銘說,蘭嶼掩埋場所掩埋的是歷史垃圾,近年來的垃圾均外運到台東再轉運到高雄焚化,且是全額轉運,但在等待船班前,會暫存掩埋場。

他說,今年九月以來,受天氣影響,船班很少,才會造成掩埋場的臨時堆積量增加,船班恢復即可持續外運。基本上,蘭嶼場一直保有四個月的續存空間。

林士銘說,為了船運蘭嶼垃圾,環保局向中央爭取從離島建設基金每年編列六百多萬元,縣府補助近百萬元,加上鄉公所自籌一百多萬配合款,都在全力處理蘭嶼垃圾問題。

環保局長謝清泉說,台東縣各鄉鎮市垃圾場都面臨飽合問題,目前仰賴外運到高雄焚化,高雄並未收費,但條件是每代燒一噸垃圾,台東要運回一點八噸再生級配粒料,這是安全且符合法規的,也能解決目前的垃圾問題,但今天又有環保團體質疑粒料有毒,反對這種模式,但台東如果拒運回粒料,高雄恐又拒收台東垃圾,屆時台東整體垃圾處理就會再現危機,蘭嶼也會受到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