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私地鋪路還立牌? 嘉邑行善團澄清

嘉邑行善團在嘉義縣水上鄉大崛村一處地鋪路。(記者林宜樟攝)

嘉邑行善團在嘉義縣水上鄉大崛村一處地鋪路。(記者林宜樟攝)

2016/11/22 06:00

理事長不知名字被落款 已要求撤牌

〔記者林宜樟/水上報導〕嘉義市嘉邑行善團會員向本報投訴,指行善團上週在嘉義縣水上鄉一處供私人出入的土地鋪路,質疑行善團收取公眾善款,卻為私人鋪路,道路立牌「嘉邑行善路」,將行善團理事長蔡萬華等人名字落款,有違慣例;蔡萬華昨澄清說,對道路立牌一事,他並不知情,已要求立即撤牌;爭取鋪路的地方人士則解釋,此地可供公眾行走,並非為私人爭取。

這名會員匿名投訴說,因認同行善團為公共事務盡力的理念,他一家三口每月捐三百元會費給行善團,已有十幾年,但水上鄉大崛村江竹仔腳一處供私人出入的路段,上週重新鋪路,長度約五十多公尺、寬度約十公尺,鋪完後出現立牌,牌子寫著「嘉邑行善路」,並有行善團理事長蔡萬華、水上鄉民代表陳德榮、大崛村長黃存吉落款,讓人質疑行善團善款是向公眾募得,鋪路應該用於供公眾使用的公有路段,而非供私人出入,過去也無立牌先例,鋪路不應成為個人宣傳工具。

蔡萬華昨聞訊後大感驚訝,並稱自己不知此事,經聯繫鋪路組人員,才知有此工程;他表示,行善團鋪路、補路絕大多數都是公有道路及產業道路等,但若私人土地是提供公眾使用通行,需要鋪路,合乎公共利益,經評估後也會施作;「嘉邑行善路」名稱以及名字落款於立牌上,有違慣例,他並不知情,昨已要求立即撤牌。

大崛村長:村民已經通行道路多年

黃存吉表示,該地是地主向國有財產署承租使用供作通行之用,鄰近村民已經通行多年,且該地鄰近五穀聖帝廟,不少信眾也會繞行此地到廟裡,最近地主興建住宅,自行提供級配,請行善團施工鋪路,也表達提供村民通行的意願。

水上鄉代:立牌是感謝行善團善舉

陳德榮說,該地兩年前曾爭取水保局施作排水溝,可見此地類似既成道路,他才會向行善團爭取鋪路,施作立牌是希望村民瞭解也感謝行善團善舉,不料造成困擾,已撤下立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