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家四口全病倒陷困境 里民發動募款求助

蔡家主要支柱蔡慧婉心臟開刀住院,80歲老母親及中風的妹妹前往照顧(記者葉永騫翻攝)

蔡家主要支柱蔡慧婉心臟開刀住院,80歲老母親及中風的妹妹前往照顧(記者葉永騫翻攝)

2016/11/18 18:00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平時照顧老母、2名中風的弟妹的頭前溪里民蔡慧婉,因長期辛勞上星期心臟病發作送醫開刀,由於醫療費用沒有著落,當地里民得知後在LINE群組發起募款幫蔡家度難關,前進里長王泰益表示,蔡家全靠姊姊賺錢養家,姐姐倒了,全家4口都陷入困境,急需各界協助。

前進里長王泰益表示,現年60歲的蔡慧婉以前是工廠的女工,爸爸過世後,為了照顧高齡80歲的年邁媽媽,辭去工作在屏東市頭前溪賣素食早餐維生,沒想到弟弟及妹妹相繼發生腦中風意外,弟弟變成植物人安置在安養院,每個月得自費約7000元,妹妹則是行動有些不便無法工作,全家的生計全靠蔡慧婉支撐,慧婉辛苦的擔負起照顧家人及家計工作,疑因長期勞累在上周突然昏倒,送醫緊急開刀,醫生診斷為心臟主動脈剝離,手術後目前還在恢復中,80歲的老母及中風的妹妹趕到醫院焦急的守護,讓人看了心酸。

蔡家的困境附近的鄰居都不知道,直到慧婉倒下後乾妹妹才在「我愛頭前溪」LINE群組曝光,並講要醫藥費得花10幾萬元,對蔡家是沈重的負擔,引起縣議員唐玉琴及群組成員及里民的關切,發動募款給蔡家的活動,希望協助蔡家渡過難關。

唐玉琴說,蔡家平時很低調,不願給人救助,這次發生重大事故,蔡家4口的困境需要大家的協助,而蔡家有2隻收容的流浪犬也因無法長期照顧,希望有心人士能夠協助安置,詳細情形可洽屏東市前進里長王泰益,電話08-7539313、0936981166。

縣議員唐玉琴與里長到蔡家關心希望給予協助(記者葉永騫攝)

縣議員唐玉琴與里長到蔡家關心希望給予協助(記者葉永騫攝)

蔡家收容的流浪犬也希望有心人士協助安置(記者葉永騫攝)

蔡家收容的流浪犬也希望有心人士協助安置(記者葉永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