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慶英雄路跑 五千名太空人衝衝衝

昌益國慶英雄路跑跑友們化身太空人上陣,也爭相跟巴斯光年拍照留念,熱血慶祝國家生日!(記者廖雪茹攝)

昌益國慶英雄路跑跑友們化身太空人上陣,也爭相跟巴斯光年拍照留念,熱血慶祝國家生日!(記者廖雪茹攝)

2016/10/11 06:00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第四屆昌益國慶英雄路跑Super RUN,昨天清晨在新竹縣竹北市舉行,五千名跑友身穿白色連身太空裝,串連成帶狀太空人隊伍,沿途緊緊抓住路人目光,用獨一無二的方式慶祝國家生日。

主辦單位昌益文教基金會說,繼超人、超人特攻隊、黑蝙蝠飛行員後,今年延伸新竹藝動節「太空夢想」主軸,所有跑者都cosplay成帥氣太空人,穿上的太空裝印有國旗、國家太空中心等圖案,與新竹縣鳥五色鳥。

這項「太空漫跑」分為十公里漫遊宇宙競賽組與三公里探索光明趣味組,每組各約兩千五百名跑者,一身太空裝的跑友形成閃亮的白色人海,許多家長帶著孩子參加,一起搖身變成太空人。

主辦單位也規劃多個太空趣味拍照場景,包括可以感受光速傳輸的拍照裝置、艦長席、搭配太空帽、雷射槍的太空人showroom等等,動畫電影主角巴斯光年、蜘蛛人、戰鬥飛行官等也一起加入,吸引跑友發揮創意、興奮拍照。

「新竹是台灣離太空最近的地方!」路跑活動與台灣最重要的兩所太空研究機構—國家太空中心NSPO與ARRC前瞻火箭中心合作,兩機構都在新竹,昨天也到場設攤,讓民眾透過拼圖遊戲,完成福爾摩沙衛星記錄、拍攝出來的台灣影像;不少跑友捐贈十K晶片支持火箭發射計畫,希望ARRC早日實現MIT火箭前進宇宙的夢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