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德安新飛機 考核訓練發生故障

德安航空將飛蘭嶼、綠島新飛機仍在試飛階段,卻發生輪胎爆胎意外。(民眾提供)

德安航空將飛蘭嶼、綠島新飛機仍在試飛階段,卻發生輪胎爆胎意外。(民眾提供)

2016/08/24 06:00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德安航空新購DHC-6型小飛機,廿二日下午在綠島機場進行飛行考核訓練時,疑因儀表有異常顯示,駕駛選擇放棄起飛剎車,機輪著地後,左後輪熱融爆胎,由於島上無拖車等相關工具,昨天上午維修人員帶著相關器材到綠島更換輪胎後,機場跑道直到上午十時十五分才重新開放。

德安航空公司總經理郭自行表示,該公司新購四架DHC-6型飛機,編號B-55573飛機前天下午是外籍機師帶著台灣籍機師進行考核,飛機已在跑道上加速準備起飛,接受考核的台灣機師發現儀表有異常顯示,選擇放棄起飛,因剎車造成左後輪出現熱融現象而爆胎。

民航局台東航空站主任詹淮元說,發生時間是二十二日下午四時四十九分,機上有一名外籍機師、兩名台籍機師及一名民航局查核員,皆平安,因飛機停在綠島機場跑道上,現場無拖車等工具將飛機拖離跑道,造成綠島往台東的七三一二次班機取消,十三名旅客無法搭機,其中六名旅客改成交通船回到台東,另七名旅客暫留綠島一夜。

昨天往返台東、綠島間的四班次原本預定取消,不過,飛機於昨天上午九時五十分修復完畢,跑道於十時十五分重新開放,僅影響到上午航班,下午則正常起降。

郭自行指出,六名維修人員昨上午搭第一班綠島交通船到綠島完成修復,該型飛機安全係數高,爆胎是大家看到的表象狀況,此事件不至於影響新機上線的時間,盼新飛機能盡早通過民航局各項考核,在十一月十一日或提早正式載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