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晚安小雞完蛋了!柬埔寨監獄出了名惡劣 受刑人窩角落吃排泄物......

網紅「晚安小雞」與共犯「阿鬧」因為在柬埔寨拍攝造假影片,遭當局判刑2年,引發外界熱議。(翻攝自《柬中時報》)

網紅「晚安小雞」與共犯「阿鬧」因為在柬埔寨拍攝造假影片,遭當局判刑2年,引發外界熱議。(翻攝自《柬中時報》)

2024/02/18 20:07

祝蘭蕙/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網紅「晚安小雞」與共犯「阿鬧」因為在柬埔寨拍攝造假影片,遭當局判刑2年,引發外界熱議。臉書粉專「馬卡人妻血淚廚房歷險記」近日跳出來直言,柬國的監獄是出了名的糟糕,內部毫無人權可言,在得知晚安小雞將在該國服刑的消息後,都忍不住「有點同情他」。

「馬卡人妻」17日在臉書發文表示,聯合國人權事務委員會(United Nations Human Rights Committee)2021年曾發布報告講述關於柬埔寨監獄的狀況,提到柬國只能容納8000人的監獄硬是塞了3萬多人,不但擁擠不通風,還缺乏乾淨的水與食物、缺電缺醫療,甚至在監獄裡若遭遇不測也很少有人調查,聯合國當時就呼籲柬國改善,不要違反國際人權法。

她接著說:「柬埔寨監獄的主食只有飯跟湯,而且一天只有2餐份量很少。蛋白質類的食物囚犯要自己找......根據在那坐過牢的人說,很多犯人都吃昆蟲與老鼠過日子。有些人說比豬食還差。曾經有個外流影片,可以看到上百人擠在小小的牢房,大家睡在水泥地板上,一個疊一個,環境極其糟糕。不過聽說如果願意給錢,就能得到比較好的對待。有ㄧ名囚犯說是『以瓷磚來算錢』,你想要有多幾塊瓷磚的空間可睡就要多給錢。」

「馬卡人妻」還提到澳洲導演里克森(James Ricketson)2017年因為空拍機拍攝柬國反對黨示威的影片,直接遭當局逮捕,並以間諜罪起訴,判刑6年,「僅管柬國完全沒有證據,也說不出來里克森是哪國的間諜。澳洲泱泱大國,也拿柬埔寨毫無辦法。最後是里克森的親人弄到10萬人連署並致電澳洲官員,得到國際關注,柬國親王才特赦里克森,而當時他已經在柬國監獄關了15個月。出獄後的里克森說他與100多人擠在ㄧ個牢房,連翻身都無法。身上全是跳蚤,還得了肺炎……,牢房角落有人被腳鍊銬起,正在吃自己的排洩物,完全是人間煉獄。」

她繼續說道:「里克森可不是什麼小屁孩,他是很有名的攝影家,專門拍攝柬埔寨的困苦兒童,在當地已經住了22年,做了非常多善事,也有很好的政經關係,小有名氣,都還是如此下場。這些嚇人的先例,都可以在網路上隨便找到。小雞居然還敢去柬國做這麼白癡的行爲。出國前除了備齊假血、假軍裝、鬼娃娃和要業配的乾麵,你要不要也google一下在軍政國家散播不實謠言會怎樣?」

最後「馬卡人妻」表示,「本來覺得很好笑的事件,在我查完這些後覺得不怎麼好笑了, 開始有點同情他,這樣的環境......嬌貴的他們怎麼受的了啊?而且還關兩年!不過他要是活著回來,出書大概會有滿多人買的,畢竟是難得的人生經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