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動產交易四月下滑 桃園、中壢區較熱絡

四月不動產交易明顯下滑,但桃園區仍然熱絡,新建案不斷推出。
(記者邱奕統攝)

四月不動產交易明顯下滑,但桃園區仍然熱絡,新建案不斷推出。 (記者邱奕統攝)

2016/07/28 06:00

〔記者邱奕統/桃園報導〕市府地政局昨天公布四月的不動產交易情形,土地、建物交易合計四五一六筆,總成交金額一六七.一億元,但成交量與金額都比三月與去年四月衰退,地政局分析,主因仍是大環境景氣不佳、房地合一稅制上路影響,買方期待賣方降價,賣方因不願少賺或賠錢而「惜售」,雙方都在觀望所致,全市的成交重點區域仍以中壢區、桃園區為主。

地政局指出,以土地、建物的交易件數而言,四月比三月減少四十%左右,也比去年四月同期少了卅九.九七%,總成交金額也較三月少了四十三.五六%,更比去年同期減少五十六.○七%。

地政局表示,以區域而言,過去一年的交易熱區仍集中在桃園區與中壢區,土地、建物交易件數合計佔全市近四成,楊梅區也轉趨熱絡,佔全市約一成;在成交總金額方面,桃園區、中壢區與龜山區是全市前三名,分別有八一六億元、七三九億元、六七二億元;以成交均價而言,桃園區每坪廿.二四萬元最高,其次是蘆竹區每坪十九.三八萬元,中壢區每坪十八.一二萬元。

在過去一年的建築物交易件數上,中壢區最多,共一萬一千九百多筆,其次是桃園區一萬一千三百多筆,第三名是平鎮區,有六千多筆,龜山區因為六月的A7捷運站合宜住宅新建案釋出,以致交易件數減少。

大樓每坪成交均價 十八.一三萬元

在不動產的產品部分,四月的公寓類型產品,每坪成交均價約十一.六八萬元、平均成交總價三二○萬元,這兩項金額分別較三月下跌五.五八%、十六.二三%;大樓部分每坪均價十八.一三萬元、平均成交總價八六三萬元,雖比三月上漲十.二八%與八.二八%,但與去年四月同期相比仍是下跌;在透天厝部分,平均成交總價為一○九二萬元,也比三月下跌六.六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