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浪費公帑!澎湖200萬帆布牆出自中國免費圖庫 簡體字原封不動

菊島福園二十四孝帆布牆圖案,出自中國免費圖案網站。(記者劉禹慶攝)

菊島福園二十四孝帆布牆圖案,出自中國免費圖案網站。(記者劉禹慶攝)

2024/02/26 20:12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菊島福園24孝帆布牆,編列200萬元經費,最後共斥資192萬元完工,其中花了31萬版權及設計費,卻被網友抓包圖案是從中國免費網站下載,連簡體字都原封不動。澎湖縣議會近日臨時會砲火猛烈,民政處長許啟川表示,設計規劃為前朝核准通過,政府只是執行,但議員們並不接受,要求追究相關責任。

由前議長劉陳昭玲建議,希望在菊島福園外興建彩繪牆,將傳統24孝故事繪製其上,讓後人有追思故人的意思。但新近完工,卻與當初構想完全大相逕庭,以大圖輸出方式,並使用帆布牆,中間以木桿懸掛。有人更指出,二十四孝圖案與原本設計不同,是直接下載中國免費網站,連簡體字都未修正,似乎過於便宜行事。

如此成品卻讓澎湖縣政府花了近200萬元,議員呂黃春金氣得在議會直罵,這給澎湖人看了會笑死人的,24孝帆布牆工程做得品質之差,已成為民眾的打卡景點。並針對民政處長許啟川說法,192萬元經費中,有31萬是版權費,呂黃春金表示,她隨便上網一查,就可以找到免費下載的24孝圖,為什麼還有什麼版權費。

議員許國政表示,當初是前議長劉陳昭玲建議,為何完工驗收,都未通知前議長劉陳昭玲,民政處不夠尊重議員。針對議員質詢,民政處長許啟川將這個工程品質的責任,推給上一任民政處長許智富、現任工務處,引起議員不滿。

簡陋的帆布牆竟花費192萬元。(記者劉禹慶攝)

簡陋的帆布牆竟花費192萬元。(記者劉禹慶攝)

網頁上提供免費下載的24孝圖片,和澎湖帆布牆內容一樣。(擷自網路)

網頁上提供免費下載的24孝圖片,和澎湖帆布牆內容一樣。(擷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