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鯤號潛艦下水歷史性畫面曝光

2024/02/27 15:04

海鯤號浮在海面,緩慢被拖帶進台船乾塢。(記者洪臣宏攝)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國造潛艦原型艦「海鯤號」泊港測試(HAT)進入最後階段,昨(27)日從海昌廠移出,今天由「中信八號」浮塢拖帶至指定水域,進行浮力測試後,今日下午2時正式下水,在軍方、民用拖吊船協助下拖帶進台船乾塢。海鯤號浮在海面畫面,令在場民眾振奮高喊:「沒漏氣!」

海鯤號潛艦離開海昌廠後,艦體一覽無遺,由中信八號浮塢拖帶至台船港區與高明碼頭間水域後,即停留在該處。中信八號浮塢於上午9時50分開始下沉,進行海鯤號浮力測試,高雄港警及海軍艦艇全程一旁戒護。

小艇穿梭作業。(記者洪臣宏攝)
今日下午2時左右,海鯤號在浮塢內緩慢上升,露出舷號「711」後,岸上民眾既興奮又緊張,緊接著軍方、民間拖吊船出現,海鯤號艦艏首先下水,當艦體穩定浮在海面前進至乾塢時,令在場民眾振奮高喊:「沒漏氣」、「不要再唱衰台灣潛艦浮不起來。」

海鯤號潛艦昨天傍晚5時從海昌廠移出,艦艉車葉(螺旋槳)等機敏部位仍以黑布包覆,隨後安置在中信八號浮塢中央基座上,並以支架支撐,確保艦體不會受損,上午8時中信八號展開拖帶作業,預計至今天下午5時完成拖帶入塢,相關作業持續中。

軍方及民間拖吊船合力協助拖帶。(記者洪臣宏攝)
根據台船作業規畫,海鯤號今天上午8時將先執行第1階段浮塢拖帶,由浮塢載運至2號碼頭浮船航道,並以4號碼頭為目的地;第2階段為浮船離墩,地點為2號碼頭;第3階段為拖帶進塢,地點為台船小塢。

海鯤號被拉進船塢坐墩後,將進行裝設電瓶、潛望鏡等設備作業,隨後以海鯤號自身電力測試動力系統、戰鬥系統、武器系統、空調與維生系統等,一切就緒後,就會進行出海進行海上測試(SAT)。

海鯤號艦艏先下水。(記者洪臣宏攝)
「海鯤號」潛艦排水量約為2500噸,長70公尺丶寬8公尺,主要武器系統為18枚MK-48 mod6 AT重型魚雷,未來會向美方加購潛射型魚叉飛彈,且將搭配中科院研製的智慧型水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