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測成績公布 升學輔導專家:二類組估51級分有機會上台大

學測成績今公布,升學輔導專家藍天予分析,二類組估51級分有機會進台大。(記者林曉雲攝)

學測成績今公布,升學輔導專家藍天予分析,二類組估51級分有機會進台大。(記者林曉雲攝)

2024/02/27 14:18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大學學測今天公布成績,升學輔導專家藍天予分析,各大學自費醫牙申請入學門檻估56級分,其中,台大醫學系、台大牙醫系和陽明交大醫學醫師組估59級分,新增的陽明交大中醫系是純中醫,不像長庚中醫與中國中醫甲可以修西醫課程,因此估57級分;公費醫估55級分。

藍天予也預估採計4科的二類組頂大熱門校系門檻,台大估51級分,成大估49級分,中字輩大學估46級分,他建議考生至少查看近3年通過成績, 在6個志願中或可安排1個或2個純粹喜歡的校系為進攻志願,不考慮級分門檻,或許能收穫意外的好結果。

藍天予分析今年成績及級分人數,因國文和英文持平,數學A前段持平、中段變動較大,數學B變難、估略降1分,社會科和自然科難度下降,綜整來說,校系如採計國英數A自,估提高1級分;如採計英文數A自然,也估往上提1級分;如採計國英數B社,因較難的數B和較簡單的社會相抵消,估門檻持平。

採計國英數A自的醫牙,藍天予估台大醫學系、陽明交大醫學醫師組及台大牙醫59級分,北醫醫學、成大醫學、長庚醫學估58級分,北醫牙醫、高醫牙醫及陽明交大中醫估57級分,中國中醫乙估56級分。

電資校系採計英數A自(滿級分45),藍天予表示,近幾年趨勢是多數校系不再採計國文,台大電機、台大資工、交大電機甲及清大電機甲估44級分,交大電機乙、清大電資學士班及清大電機乙估43級分;成大電機及成大資工估42級分;台大機械估41級分。

法商相關校系採計科目,藍天予分成3類說明,第1類只採計國英數A(滿級分45)的頂大財會相關校系,與去年相比大致持平,台大財金及台大會計估42級分、政大會計及清大計財估40級分、清大科管估39級分,第2類是有採計社會,國英數A社(滿級分60)門檻估提升1級分,台大國企估56級分、台大工管企管組估55級分;而國英數B社(滿級分60)門檻也估持平,台大法律財法組及台大法律法學組估58級分、政大法律估55級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