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路樹「剃光頭」 社頭綠隧變「陰陽路」

現在被「剃光頭」的社頭綠色隧道。
(記者顏宏駿攝)

現在被「剃光頭」的社頭綠色隧道。 (記者顏宏駿攝)

2016/06/29 08:00

〔記者顏宏駿/社頭報導〕彰化縣社頭鄉在忠義路兩旁栽種約二百棵的小葉欖仁,經歷三任鄉長的悉心照顧,成為「綠色隧道」,不料公所日前以颱風季節即將來臨,不修剪恐砸傷行人為由,將路樹「剃光頭」引發民怨。

目前已裁剪二十二棵,裁剪前後的景觀「差很大」,蕭姓民眾說,以前綠色隧道常吸引遊客取景,但現在卻被「剃光頭」,不懂公所為何選在此時裁剪。

蕭先生說,這裡是社頭市區通往清水岩寺的要道,十七年前公所在道路兩側植下小葉欖仁作為行道樹,多年來細心照顧枝繁葉茂,特別是今年兩側樹冠交疊,成為一條天然的林蔭大道,如今卻是一邊完好如初,一邊被剃光頭,形成「陰陽路」。

公所︰去年颱風曾傾倒 今年須裁剪

鄉長劉錦昌表示,去年蘇迪勒颱風來襲,這裡共有二十多棵路樹傾倒,主因為枝繁葉茂,受風面積大,今年一定要裁剪,將只剪裁主幹的頂頭樹梢,盡量不會影響樹的美觀,其次,今夏只會裁剪南側道路的小葉欖仁,以後樹木的剪裁一律在冬季進行。

樹木業者蕭道隆表示,小葉欖仁外表漂亮,但枝幹的質地鬆脆,並不適合作行道樹,而最好的路樹就是台灣原生種,樟樹、苦楝樹、鳥心石、台灣欒樹等種植後,並不需要太多的照顧,是很好的行道樹。

一個月前的社頭綠色隧道。
(記者顏宏駿攝)

一個月前的社頭綠色隧道。 (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