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怕落葉太多?路樹疑遭民眾修得快禿頭

路樹遭過度修剪,幾乎被剃光頭。(記者吳俊鋒攝)

路樹遭過度修剪,幾乎被剃光頭。(記者吳俊鋒攝)

2016/04/01 12:37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市新化區永新社區內的路樹,近來發現有30株遭人過度修剪,快被「剃光頭」,公所今年度並未派員施工,懷疑是居民擔心落葉太多,自行動手,已緊急會勘、設法維護。

區長鄭道立表示,行道樹屬於公共財產,其維護均需由相關單位評估、施作,呼籲民眾切勿擅自修剪,以免觸法,若擔心有影響環境或危及安全之虞,可通報公所來處理,千萬不要妄動。

鄭道立說,聯繫新化老樹志工黃建雄協助勘查,從枝幹的傷口推斷,修剪時間約1個月前,樹冠位置切口平整高度相似,同時仍保留部分葉片維持營養供給,研判應非意圖致死。

這次遭過度修剪的行道樹都是菩提樹,位於永新路旁,兩側共有30株,整排都遭殃。

由於該社區內的菩提樹、黑板樹等路樹,主幹之前也遭到大幅修剪,公所擔心頻繁修剪恐造成樹木逐漸衰落,已與專家研議,提出相關的維護計畫。

鄭道立強調,樹木的修剪,都依照台南市景觀樹木修剪作業要點來執行,會僱工養護,民眾切勿因太過熱心而觸法。

整排路樹都被過度修剪,畫面突兀。(記者吳俊鋒攝)

整排路樹都被過度修剪,畫面突兀。(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