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板樹修剪不當 南市衛生局認了

衛生局前的黑板樹遭不當修剪,與衛生局大樓上的「低碳樂活」宣傳看板,形成強烈諷刺。(記者洪瑞琴攝)

衛生局前的黑板樹遭不當修剪,與衛生局大樓上的「低碳樂活」宣傳看板,形成強烈諷刺。(記者洪瑞琴攝)

2015/12/07 06: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衛生局前方轉角小公園黑板樹遭不當「修理」,衛生局昨坦承因為隔壁民宅抗議樹高茂盛到遮蔽陰暗,才委外僱工修剪,局長林聖哲坦言「實在不應該剪成這樣子,很難看」,靠近民宅一側的樹適當修剪就行,若下次修剪會注意改善。

台南社大講師吳仁邦表示,「砍頭」式的不當修剪樹木,市府已是「累犯」,即使大家呼籲再三,市府也曾公開承諾會改進,但修剪未依標準作業規範的事件一再發生,市府不能把責任全推給委外包商,管理督導與合約規定出了問題才是重點環節。

吳仁邦表示,樹高自然茂密,引起住戶抗議,「難道市府就沒有肩膀挺住承擔嗎?」況且修剪方式不對,未來長出側枝易生折斷風險,反而增加公共安全危險,解決不了問題,「這才更令人氣憤又憂心」。

林聖哲表示,樹木有五層樓高,已遮蔽攀越民宅牆壁而引發抗議,曾僱工修剪過一次,但屋主仍持續抗議反映,因此二度修剪降低高度,其他未靠近民宅的黑板樹都沒有動到。

林聖哲不諱言,即使要修剪,應該適當修剪外側近民宅的黑板樹即可,公園內側其他黑板樹不應再動它,往後修剪樹木將會更注意改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