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4萬公斤含蘇丹紅辣椒粉 流向海底撈、維力等14下游業者

津棧、佳廣2家業者進口中國含蘇丹紅的辣椒粉3.4萬多公斤,流向7縣市14家下游業者名單。(高雄市衛生局提供)

津棧、佳廣2家業者進口中國含蘇丹紅的辣椒粉3.4萬多公斤,流向7縣市14家下游業者名單。(高雄市衛生局提供)

2024/03/05 06:55

首次上稿 03/04 23:26
更新時間 03/05 06:55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津棧、佳廣國際貿易有限公司進口中國的辣椒粉,遭檢出含致癌物蘇丹紅,高雄市衛生局查出3.4萬多公斤流向7縣市,昨晚(4日)公布下游業者名單,包括八方雲集、海底撈、維力食品,及生產海霸王調味品的好品味生技食品、牛頭牌的好帝一食品等知名業者都受波及。

高雄市衛生局稽查「津棧」、「佳廣」2家貿易公司3萬4414公斤含蘇丹紅辣椒粉的流向,其中,「津棧」進口的部分,流向新北市「八方雲集-淡水」3456公斤、「八方雲集-美食課」648公斤;桃園市「海底撈台灣物流配送服務中心」3200公斤;台中市「味源股份有限公司」87公斤;彰化縣「好品味生技食品股份有限公司」510公斤、「維力食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520公斤、「億品香料」25公斤。

雲林縣「永興辣椒行」1萬1500公斤;台南市「好帝一食品有限公司」1萬17公斤、「典佑」48公斤;高雄市「八方雲集-高雄」2160公斤、「海順國際食品有限公司」1368公斤、「懶人披薩雞排」5公斤。

另「佳廣」部分,則是流向台中市「美味王食品工業有限公司」870公斤。

八方雲集則聲明未採購高雄市府新聞稿中的違規辣椒粉原料,八方雲集使用的辣椒粉雖與高雄市衛生局通知檢驗異常之辣椒粉為同一進口報關申請書,但報關單內有三種不同規格之辣椒粉,該公司聲明使用的規格為特製粗辣椒粉,與檢驗異常之細辣椒粉為不同品項;八方雲集表示,使用的辣椒粉,皆委由第三方公證單位(SGS)進行蘇丹色素、農藥殘留及重金屬檢測,原料經合格檢驗後才入廠生產。

高市衛生局昨天也針對「津棧」未能依限提供完整及正確之下游流向資訊,有礙違法食品追溯,依違返食安法罰鍰6萬元。「津棧」、「佳廣」於食品追蹤追溯系統登載不實的交貨下游業者資料,分別裁處270萬及30萬元,並依食安法先予以暫停作業及停止販賣5天,全面清查嚴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