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暑假工讀 7大原則保權益

工讀遇到問題及自保守則。(資料來源:青年署 製表:記者林曉雲)

工讀遇到問題及自保守則。(資料來源:青年署 製表:記者林曉雲)

2015/07/08 06:0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每天下午到銀行領錢,月薪可4萬元?工作只是看守機房,月薪2萬5千元?學子打工卻誤入犯罪集團成共犯,暑假是工讀旺季,青年署昨天提醒,「錢多事少」的工作多半有鬼,青年署的調查也指出,每4人即有1人遇到糾紛或權益受損。青年署科長蔡君蘋表示,不法集團以高薪誘騙年輕學子誤成共犯,有些還透過LINE、FB、WeChat等社網管道引誘,學生應徵工讀前先了解公司背景,若發現有異常狀況,可請警方協助處理。

教育部青年署昨也公布「工讀安全問卷調查」,發現每4個工讀學生就有1人(26.79%)遇到求職陷阱或權益受損情況,教育部提醒學子謹記7不自保守則:「不繳錢、不購買、不辦卡、不簽約、證件不離身、不飲用、不非法工作」,避免讓工讀美夢變噩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