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侯友宜赴塭仔圳要道通車剪綵 自救會現身陳抗

新莊泰山合法房屋自救會長張文娟聲淚俱下表示,一行人一早抵達就被維安警力請離,不得已才會聚集在輔仁大學附設醫院急重症門口拉布條。(記者董冠怡攝)

新莊泰山合法房屋自救會長張文娟聲淚俱下表示,一行人一早抵達就被維安警力請離,不得已才會聚集在輔仁大學附設醫院急重症門口拉布條。(記者董冠怡攝)

2024/03/26 13:39

〔記者董冠怡/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出席塭仔圳重劃區首條要道「領航路」通車典禮剪綵,前往陳抗的新莊泰山合法房屋自救會長張文娟聲淚俱下表示,一行人一早抵達就被維安警力請離,不得已才會聚集在輔仁大學附設醫院急重症門口拉布條,並指塭仔圳施工導致50餘年老房跳動、柱子迸裂,擔心變成危樓,批侯讓他們難以生存。市府地政局回應,將請施工單位持續監測工區周邊建物安全性。

張文娟說,新樹路5排房子因敲基樁而跳動,造成53巷內自來水管破裂2次,且柱子迸裂無法補強,58年加強磚造老屋目前變成「危樓」,質疑再施工下去,會不會像台北市大安區文昌街一處2層樓空屋一樣坍塌,並稱塭仔圳是地目變更的騙局,「侯友宜帶頭炒土地,讓年輕人買不起防、世代居住於此的新泰人無法生存」。

地政局回應,自救會所稱工程造成的鄰損並非事實,工程單位日前應張文娟要求,委託台北市技師公會進行損害鑑定,結果顯示為「未發現重大結構性破壞或損裂情形」,將請施工單位持續睦鄰,並監測工區周邊建物的安全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