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足協前主席陳戌源收賄逾3.5億 被判無期徒刑

中國足協前主席陳戌源收賄人民幣8103萬元,一審被判無期徒刑。(法新社)

中國足協前主席陳戌源收賄人民幣8103萬元,一審被判無期徒刑。(法新社)

2024/03/26 13:47

李欣潔/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足球協會前主席陳戌源,2010至2023年利用職務之便收賄人民幣8103萬元(約新台幣3.58億元),湖北省黃石市中級人民法院今天(26日)一審宣判陳戌源無期徒刑。

據《央視新聞》報導,陳戌源在2010至2023年期間,陸續擔任過上海國際港務總裁、董事長、中國足協換屆籌備組組長、足協主席等職務,在相關單位或個別人士承攬項目、投資、安排賽事時提供幫助,藉此換取鉅額賄賂。

湖北省黃石市中級法院指出,陳戌源的行為已涉及收賄罪且金額龐大,在中國足協任職期間,從賽事安排、聯賽晉級、裁判判罰等多種事項上取得不正當利益,對中國足球造成嚴重損害,並且有協助他人謀取職務的行為,具有從重處罰的空間。

不過,法院也表示,陳戌源的賄款中有人民幣400萬(約新台幣1770萬元)尚未收到,接受調查時坦承犯行並主動交代犯罪事實、繳回贓款,還揭發了他人犯罪行為,屬於立功表現,依法可以從輕處罰,在上述考量之下最終判處陳戌源無期徒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