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勞工局:暑期工讀 加強勞檢

2015/07/07 08:0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對於群園基金會的調查,勞工局長黃荷婷表示,將配合青春專案,進行打工族勞工環境檢查,除了檢查安全衛生外,還要進行薪資條件的檢查,尤其是青少年暑假最喜歡打工的飲料店、餐廳、賣場等,都將加強稽查。

黃荷婷並提出呼籲,暑假期間是工讀旺季,事業單位僱用暑期工讀生,薪資不得低於勞基法規定的基本工資,自今年七月一日起,時薪制勞工每小時工資不得低於一百二十元、月薪制勞工每月工資不得低於二萬零八元,事業單位應遵守相關規定,以免違反法令並衍生勞資爭議。

至於調查顯示青少年打工族僅二成七有投保勞工保險,勞工局表示,各事業單位應確實為勞工投保勞保,一旦發生職業災害,雇主須負完全的職業災害補償責任,而無法透過保險分散風險。

勞工局提醒民眾,若發現時薪或月薪不符合勞基法規定,可向勞工局反映,以保障勞工權益。如有勞動法令相關疑義,請電洽勞工局或電洽台中市1999專線。

另外,勞工局每週一至週五下午,皆安排律師免費諮詢,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