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僕熱舞壓軸 漫博破60萬人次

▲喜歡日本女僕裝扮、也喜愛跳舞的小女生,組成了全台第一支女僕舞團《Candy Star》吸引死忠動漫粉絲,也替台灣動漫文化帶入全新元素。(記者吳柏軒攝)

▲喜歡日本女僕裝扮、也喜愛跳舞的小女生,組成了全台第一支女僕舞團《Candy Star》吸引死忠動漫粉絲,也替台灣動漫文化帶入全新元素。(記者吳柏軒攝)

2014/08/13 06:0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第十五屆漫畫博覽會圓滿落幕,統計六天人潮破六十萬,呈現穩定成長,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昨亦參觀,建議台北市可考慮建「漫畫博物館」;此外,日本動漫元素早已悄悄深入台灣地下文化,來自高雄的女僕舞團《Candy Star》及女僕歌手「未來」,也模仿日系動漫音樂風,讓動漫元素躍上真人偶像崇拜。

業者盼開創台灣女僕市場

中華動漫出版同業協進會表示,今年吸引破六十萬人潮,比去年增加一萬八千人次左右;各家業者業績也成長五%到三十%不等,例如長鴻出版社業績達三百萬元,昨日甚至有動漫迷等撤展後搶拿試用品、佈置海報,顯見瘋狂程度。

柯文哲 建議北市成立漫博館

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昨天也親身體驗漫博會魅力,他認為幾天就吸引數十萬人潮的現象很值得關切,建議「台北市應有實力蓋一座漫畫博物館」。他並透露,家中太太及女兒都會看漫畫,甚至有整套的偵探漫畫《柯南》,他也會翻閱,但發現台灣本土漫畫過少,希望透過獎勵措施、翻譯人才培育,將台灣動漫產業發揚光大。

除漫畫周邊商品熱賣外,偶像崇拜風潮亦吹入台灣,從日本越洋來台的Little AKIBA總策劃人木宮雅德解釋,日本動漫發源自秋葉原,從原本電器商店家起家,遭大型企業襲擊後,力圖轉型,帶入動漫元素甚至開起第一家「女僕咖啡店」,成功吸引御宅族目光,從此蓬勃發展,成為日本動漫的代名詞。

小倉電子企業社製作巫孟驊說,台北、台中、台南及高雄都有女僕咖啡店,而來自高雄的女僕舞團《Candy Star》則是群喜歡跳舞又迷戀日本動漫文化的小女生,起初是在女僕店打工,透過店內Live House演出凝聚粉絲,發展出另一套偶像興起的模式,另亦透過日系女僕文化,培育新人歌手「未來」,找來日本知名編曲家小西貴雄製作單曲,「希望將日本地下偶像模式引入台灣,並發揚光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