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體中爆學長霸凌學弟事件

台東體中存在「學長制」陋習,一位學弟寫著幫學長洗衣、按摩,「好累喔」!(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體中存在「學長制」陋習,一位學弟寫著幫學長洗衣、按摩,「好累喔」!(記者黃明堂攝)

2008/04/08 06:00

長期強迫洗衣按摩 還抓人撞牆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國立台東大學附設體育中學傳出校園霸凌事件,一位高三生長期強迫國二學弟幫他洗衣、按摩,一個月前還無故抓他的頭撞牆成傷。受害學生的家長認為此事非偶發個案,而是校園長期存在的「學長制」惡習,要求校方徹底檢討。

雙方學生及家長昨天下午在學校面對面協調,雖然撞牆事件距今一個月,受害林姓學生前額仍然有紅腫現象,其父堅持幫孩子轉學,並給校方三天時間妥善處理,否則不排除提告;施暴的王姓學生則拭淚認錯,並說自己也曾是「學長制」下的受害者。

台東體中包括國中部及高中部均採住校管理,此案雙方學生的專長均為舉重。據林生及現場目擊學生自白,三月五日晚間,林生與同學在宿舍嬉鬧,王生指他帶頭作亂,先以軟墊打林頭部,又兩度抓著他撞向牆角,前額紅腫的林生挨揍後還得幫王生洗完衣服後才能睡覺。

學務主任潘明章表示,事後調查,當晚一群學生在宿舍嬉戲,只是王生玩得太過火了,他已建議校方記一大過處分。潘並強調,這是偶發事件,他個人在就讀高職時期,也曾被學長欺負,因此他管理學生,絕不容許學長欺負學弟的情形。

受害學生家長 質疑校園學長制陋習

林姓家長認為潘明章處置偏袒王姓學生,更漠視校園長期存在的「學長制」陋習,他的孩子不是惟一的受害者,希望校方調查此案真相,還給孩子公道,並讓校園管理回歸正常體制。

林姓學生說,每天運動訓練很累了,還要被學長晚點名,他幫王學長洗衣服已經快一年了,此外還得幫他按摩,撞牆事件爆發後,他才免除惡夢。

施暴學生道歉 :自己也曾是受害者

施暴的王姓學生在舉重運動有傑出表現,並已通過大學推甄,他昨天對自己的行為認錯,也表示自己也曾是學長制的受害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