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若沒社運經驗支撐 夏林清︰早就打趴了

專訪輔大社科院院長夏林清(記者王藝菘攝)

專訪輔大社科院院長夏林清(記者王藝菘攝)

2016/09/25 06:00

記者葉冠妤/專訪

因輔大心理系性侵案遭受害學生男友指控吃案、不當言語造成女學生二度傷害的輔大社科院院長夏林清(上圖,記者王藝菘攝),昨晚談起延燒數月的性侵案「案外案」,各界指責她冷血、缺乏同理心,只在乎事實辯駁與鬥爭。夏林清解釋,許多網路意見領袖對她的批判,逼得她不得不持續丟出具體資料破除指控,「他們(指張娟芬、楊索等人)也沒來問我,沒問任何人啊!」若不是過去從事社會運動的歷程支撐,「我早就打趴了!」夏林清笑著說,自己是直到這次事件,才學會「腦補」這個字詞。

夏林清說,心理系自行組成的教育輔導工作小組,是女學生及其學姊主動提議組成工作小組;但夏也坦言,受害學生提出男學生道歉、退學等4點訴求,最後是協商破局。

與該名女學生親近的蕭姓學姊昨承認,當初是她建議系上成立教育輔導工作小組。女學生昨晚11點則以臉書訊息回覆記者,表示「需要休息,不想受訪」。

蕭姓學姊表示,推測女學生不想再被打擾,且若公開發言回應,會衍生更多提問,應該是想讓雙方、外界都冷靜下來,讓時間沖淡激烈的情緒,再做打算。

夏林清對於被輔大暫停社科院長的職務,頗有微詞。夏表示,教育部調查報告9月12日就已寄出,至今輔大心理系都未從校方獲知報告內容,「不讓心理系相關人有答辯機會」。她認為,校方做出暫停職務的決議,很明顯只是為了斷尾求生,將心理系推上祭壇。

對此,輔大法律學院副院長、性平會顧問吳志光回應,下週將再召開性平會專案會議,邀集夏林清、輔大心理系前主任何東洪等人討論報告內容。

盼外界停止獵巫指控

她說,現在只盼外界能停止見到黑影就開槍的獵巫指控,讓逐漸出土的真相見到光日。

受害學生男友曾在文章提及夏的言論,「你們學生之間的情慾流動我也知道,不要以為我不知道你們平常在8樓幹些什麼,偷吃也要把嘴巴擦乾淨」、「我不要聽一個受害者的版本」等話語,引發外界最大憤怒。

夏林清昨晚也為此提出解釋,這些詞句有當時談話的脈絡與氛圍,她強調︰「我鼓勵並欣賞每個人面對自己的情慾,即令冒著反對社會主流對情慾的看法與價值觀去享有自己的情慾流動經驗,我都尊重,但自己要有準備面對可能的批判與討伐,不可以裝無辜。我是在這樣的觀點立場上,在該次談話的最後,表達我對心理系學生們的看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