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夏林清點名 苗博雅回應再轟輔大心理過失

苗博雅表示,輔大心理在處理此性侵案有明顯過失,但卻無人出面負責。(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苗博雅表示,輔大心理在處理此性侵案有明顯過失,但卻無人出面負責。(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6/09/23 15: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輔大性侵案因被害者對外公開道歉再掀波瀾,社科院院長夏林清昨(22日)下午對外回應,肯定受害人為其男友發文道歉一事,要網友別當「網路劊子手」瞎起鬨、推波助瀾造孽,更點名幾位網路名人。其中被點到的前社民黨發言人苗博雅也於今天(23日)回應。

苗博雅說,自己從事件爆發之初就已關注,但秉著對夏林清院長為社運前輩的尊敬,一開始未選擇參與輿論,昨日發言也是選在半夜時段於個人帳號發表,而非多人追蹤的粉專。不過苗也表示,輔大心理系的工作小組在處理此案確實有種種問題之虞。對於自己當初面對明顯的不義卻沒說話,也感到有一點可恥。

苗博雅列出4點此案問題,輔大心理處理性平事件,另立「工作小組」有違反性平法之虞;「工作小組」在處理包括性侵事件加害者、證人之間的「反覆核對」運作方式有串證之虞;小組成員身兼調查、協調、輔導多重角色,有違反心理師專業倫理之虞;小組運作失敗,導致當事人二度傷害,又無人為此負責,有權責不清、不適任學術單位行政工作之虞。

苗博雅質疑,即使事情變壞,大家都有責任,為何如今只有受害女學生負起責任道歉?就算不去理會受害者男友文中指控,以夏院長和其支持者提供的資料,也能看出以上所列舉問題,卻無人出面負責。

苗博雅指出,大多數人之所以對此事感到震驚憤怒,並不是「誤解巫同學是為自己被性侵而道歉」。而是「就算這真的是大家都有錯的共業,為何承擔這個業的,剛好是具備性侵倖存者身分的那個人?」而且,輔大心理追究「貼文的責任」,與追究夏院長「行政責任」、「專業倫理責任」的力道,是完全的不成比例。

苗博雅也對支持夏院長的輔大心理系生表示,「想當公道伯卻喬不攏,之後只怪其中一方不接受公道,是自始就沒資格當公道伯的。因為,世界上沒人有義務要接受你的公道,而且,事實上你根本就不公道。」

苗博雅臉書原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