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疫情確實趨緩中! 急診醫:滿足這些條件可望回歸正常生活

台灣疫情確實趨緩中,急診醫師謝宗學表示有望回歸正常生活。圖為蘆洲永安公園快篩站,民眾現場領號碼牌排隊篩檢的畫面。(資料照,記者塗建榮攝)

台灣疫情確實趨緩中,急診醫師謝宗學表示有望回歸正常生活。圖為蘆洲永安公園快篩站,民眾現場領號碼牌排隊篩檢的畫面。(資料照,記者塗建榮攝)

2021/07/01 23: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1日)公布新增47例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病例,13人死亡。對此,急診醫師謝宗學認為,現時台灣疫情確實趨緩,強調只要做好「這些條件」,有望恢復正常生活。

中山醫大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今天於臉書發文表示,台灣疫情緩解的趨勢確實持續中,「謝謝指揮中心採納各方意見同意對於入境旅客全部 PCR 採檢,在現今傳染力超強的 Delta 變異株肆虐國際的時空背景下,多一次採檢就對社區多一分保障。」

謝宗學指出,目前不管是雙北或是爆發首起印度Delta變異株的屏東,疫情都有在控制中,且更多的武肺疫苗逐漸加入接種行列,「以過去接種流感疫苗的效率,預期疫苗覆蓋率將快速上升,下一個我們要努力創造的台灣奇蹟是疫苗覆蓋率,在今年內達到 50%以上,比齊先進國家行列。」

謝宗學表示,過去中央的疫苗政策或許有些爭議,不過他現在看到的狀況是,不管是自購或是他國捐贈的疫苗,都有在分批且不間斷的輸入台灣。同時謝宗學也痛批,「不斷高喊『乞丐論』的某些人,刻意忽略外交平等、互利、互惠的基本架構,事實上,沒有站對戰略位置、長時間跟友邦『積善』、國家產業是全球供應鏈的核心,奇貨可居的疫苗是乞求不來的。乞丐論根本是反智、刻意呼應某國外勢力的政治操作。」

最後謝宗學強調,「對社區有風險、不明感染源的本土病例數每日少於 10 人,沒有爆發群聚感染,篩檢陽性率持續低於1% 甚至更低,若以上這些條件皆符合且維持一段時間,我們將恢復有條件的正常生活,暫時脫離只能宅在家裡的封城日子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