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認為一定要+0 柯文哲:要討論社會管制如何調整

柯文哲說,解封與否牽涉到政治文化,美國1天有1萬名感染還是解封,美國就是對國家運作、經濟發展,就是那個態度。(資料照,台北市政府提供)

柯文哲說,解封與否牽涉到政治文化,美國1天有1萬名感染還是解封,美國就是對國家運作、經濟發展,就是那個態度。(資料照,台北市政府提供)

2021/06/26 17:07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對Delta變種病毒,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於臨時防疫記者會上說,目前只有7國入境者要特別進入集中檢疫,但現在仍有85個國家出現印度變異株,85個國家僅防堵7國家,終究印度變異株還是會侵入台灣,更何況已經侵入到屏東,只是不曉得有沒有擴散到其他地方。他還說,不認為一定要求「+0」。

柯文哲說,不認為一定要求「+0」,需要討論社會管制如何調整;就好像美國,每天有1萬人在感染,這給我們一個思考」;美國去年3月開始平均1天4萬人確診,總統大選前飆至8萬人,川普選情不穩,而去年投票完疫情很明顯失控,很明顯政府功能不好,拜登快速打疫苗,每個月大概可以打6000萬劑,感染人數就下降。

柯文哲說,目前美國打完第1劑的有55%,打完第2劑應該也有40%,現在雖然還是1天1萬名感染,但美國職棒大聯盟都開打了,很多地方也不戴口罩,解封與否牽涉到政治文化,美國1天有1萬名感染還是解封,美國就是對國家運作、經濟發展,就是那個態度。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