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年3起校園群聚腹瀉 南市教局促檢討午餐管理機制

南市今年3起校園群聚腹瀉事件,衛生局採檢體檢驗後均發現諾羅病毒。(台南市衛生局提供)

南市今年3起校園群聚腹瀉事件,衛生局採檢體檢驗後均發現諾羅病毒。(台南市衛生局提供)

2019/11/13 22:41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台南市永仁高中上個月底發生161人腸胃不適事件,檢體檢驗出諾羅病毒,這也是南市自今年4月以來,第3件校園群聚腹瀉事件,台南市教育局要求各校從防疫與午餐管理著手,檢討每個環節可能疏失,加強維護師生健康。

南市4月大灣高中、10月新市國中及永仁高中先後發生群聚嘔吐、腹瀉情形,教育局表示,人體檢體化驗結果均發現諾羅病毒是引發的主因,教育局積極面對檢討每個環節可能疏失。

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每年10月至隔年4月是諾羅病毒的流行期,感染途徑包含誤食被諾羅病毒污染的食物、水或藉人體口、鼻、黏膜傳染,3所在事件發生時,均有校內大型集會活動。

教育局除提醒學校加強防疫,也請學校重新檢視「學校午餐管理機制」的每個環節,包括食材採購驗收、食品製備、午餐運送食用到食品留樣,同時訂定廚工、營養師、午餐執行秘書、餐點配送人員、配發菜餚師生應注意的衞生防護工作。

教育局指出,將持續結合衛生局及農業局,落實學校午餐把關機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