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永仁高中疑食物中毒 116人腸胃不適

南市衛生局人員對永仁高中10月30日午餐進行採樣、化驗。(記者王俊忠翻攝)

南市衛生局人員對永仁高中10月30日午餐進行採樣、化驗。(記者王俊忠翻攝)

2019/10/31 18:53

首次上稿 18:46
更新時間 18:53

〔記者王俊忠、劉婉君/台南報導〕台南市府衛生局於10月31日接獲永仁高中通報校內多名師生出現身體不適症狀,衛生局隨即派員前往調查,截至31日中午共有116人出現腸胃不適症狀,其中40人就醫後診斷是腸胃炎,但沒有師生患者住院。

衛生局指出,永仁高中從10月30日晚間至31日上午陸續有師生出現嘔吐、腹瀉等症狀,其中3位師生並未食用10月30日的午餐也出現身體不適症狀。為釐清本案發生原因,衛生局已就該校所留樣的10月30日午餐及相關學生、廚工人體檢體進行採檢,並送衛生局檢驗中心檢驗。

台南市教育局表示,116人分散於32班,目前嘔吐腹瀉原因尚待釐清,為了避免引發後續效應,已協助學校啟動緊急應變措施,同時進行校園全面消毒作業。

校方指出,因前天有大型集會活動,初步懷疑可能因此群聚感染,已提醒學生勤洗手與戴口罩防護,針對請假學生也會積極協助課業輔導與衛教宣導,全力提供協助,以保障學生最大權益。

校方除了請導師與護理師了解學生狀況並進行安撫外,針對有症狀者,也通知家長帶回就診,並進行全校衛教宣導、啟動環境(班級教室、廁所與廚房)清潔消毒。

衛生局提醒,餐飲處理人員接觸食品前應以肥皂洗手,食物、飲水應徹底清洗及加熱,若有腸胃道症狀應暫時停止從事食品處理的工作,待症狀解除後至少48小時始得復工。若環境器具遭嘔吐物或排泄物汙染,可用布蓋住並淋上5000ppm漂白水(1000毫升5%漂白水+10公升清水)靜置30分鐘後再處理。

衛生局表示,因為有3名師生反映未食用10月30日的學校午餐,但仍有身體不適情形症狀,該局會化驗查明是否餐飲食物中毒或其他原因導致師生身體不適、腸胃炎症狀。

南市衛生局人員稽查永仁高中學校廚房環境。(記者王俊忠翻攝)

南市衛生局人員稽查永仁高中學校廚房環境。(記者王俊忠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