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慢飛天使畢業了 手做飯糰獻媽媽

寶貝潛能發展中心今天舉行第14屆畢業典禮,今年有9名慢飛寶貝畢業。(記者陳恩惠翻攝)

寶貝潛能發展中心今天舉行第14屆畢業典禮,今年有9名慢飛寶貝畢業。(記者陳恩惠翻攝)

2019/07/27 19:26

〔記者謝武雄、陳恩惠/桃園報導〕在地經營15年、服務0至6歲身心障礙幼童早期療育機構的寶貝潛能發展中心,今天舉行第14屆畢業典禮,共有9名慢飛寶貝畢業,踏上人生另一個階段,另有4名寶貝在專業特教團隊及家長的努力下,成功轉至一般幼兒園,邁向新的學習旅程。慢飛寶貝畢業生「小鋕」透過小當家料理美食,展現學習成果,將自己做好的飯糰送給媽媽享用,媽媽對於小鋕的成長感到非常開心;今天共有80名身障孩童、家長及志工參加畢業典禮,典禮中透過律動唱跳、唐詩朗讀、陣鼓表演及小當家料理美食等活動,展現孩子們的學習成果。

小鋕是個可愛的慢飛寶貝,剛來時,媽媽用推車推著他,連吃飯也需要餵食,

老師說,4歲的小鋕連站立都不太會,雙腳只站個3分鐘便開始無力發抖,練習過程中,留下無數次淚水,終能行走自如。

小鋕透過小當家料理美食的方式展現這2年的學習成果,將自己做好的飯糰,一步一步地走向媽媽,遞給媽媽享用,媽媽對於小鋕的成長,非常感動,他能以自己的雙腳走進小學的大門!

陳美谷主任說,14年來中心服務超過500個身心障礙家庭,在早期療育中,孩子們語言理解表達、認知能力、生活自理及動作協調等都能有顯著進步。然而,早期療育需投入大量資源,需要長期的陪伴,中心仍有30名身障寶貝,期盼社會大眾一同來支持身心障礙幼童的早期療育學習,期待社會各界踴躍捐款,郵政劃撥:19907568;戶名:寶貝潛能發展中心(請註明:早期療育)。

寶貝潛能發展中心今天舉行第14屆畢業典禮。(記者陳恩惠翻攝)

寶貝潛能發展中心今天舉行第14屆畢業典禮。(記者陳恩惠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