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電動衝浪板現身馬公觀音亭海域 澎管處︰修法列入管制區

馬公觀音亭海域,赫然出現電動衝浪板競速危險畫面。(莊光大提供)

馬公觀音亭海域,赫然出現電動衝浪板競速危險畫面。(莊光大提供)

2024/04/14 14:46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即將升空!主舞台設在馬公市觀音亭,但新近虹橋內海域,卻出現電動衝浪板海上競速,由於當地是澎湖愛好游泳及親子戲水區,加上即將湧入的觀光人潮,澎湖縣議員莊光大請主管機關重視水域安全並作規範,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將盡速召開會議,將觀音亭列入禁止動力水上遊憩管制區。

時序入春,天氣逐漸回暖,戲水人潮增加,民眾於週未假期佇足觀音亭休憩園區欣賞落日餘暉,卻發現有民眾在虹橋內海域,使用電動衝浪板高速在海上競速,或站、或立、或趴,雖然引起在場民眾驚呼不已,但也讓遊客惴惴不安,不敢進入海域戲水,深怕發生擦撞等意外。

馬公市觀音亭休憩園區,是澎湖縣馬公市民遊憩、休閒的熱門景點,也是不少澎湖人的共同回憶,園區濱海沙灘吸引許多縣民、遊客戲水弄潮,矗立的虹橋也已經成為澎湖縣國際花火節表演的重要地標。

莊光大對於電動衝浪板進入觀音亭海水浴場飆速,主管機關澎湖國家風景管理處並未將此處列入禁止、限制水域遊憩活動之範圍,已經向澎湖縣政府表達關切,希望能夠請主管機關妥適處理,避免發生憾事。澎管處表示,已接獲澎湖縣政府通報,將盡速邀集縣府、專家及學者開會,修法將觀音亭海域,列入禁止動力水上遊憩工具管制區。

澎管處將進行修法,將觀音亭海域列入禁止動力水上遊憩工具管制區。(莊光大提供)

澎管處將進行修法,將觀音亭海域列入禁止動力水上遊憩工具管制區。(莊光大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