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會見交通部次長 代僱駕駛自救會:21日照上凱道

網路叫車平台代僱駕駛自救會今天將2500份聯署書,分別寄送給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交通部長林佳龍。(記者鄭瑋奇攝)

網路叫車平台代僱駕駛自救會今天將2500份聯署書,分別寄送給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交通部長林佳龍。(記者鄭瑋奇攝)

2019/04/19 16:42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為解決計程車與小客車租賃業代僱駕駛紛爭,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今天與「網路叫車平台代僱駕駛自救會見面」,自救會發言人李威爾說,有感受到次長的善意,但很遺憾他還是站在計程車業的角度,因此,4月21日仍會上凱達格蘭大道陳情抗議。不過,他說,今天有與王國材初步達成3共識,包含交通部會研議鬆綁多元化計程車規劃、研議新增網路多元化小客車業、修正汽車業運輸管理規則第103-1條前,會與相關利害關係人作完善溝通。

李威爾說,今天與王國材見面談了3個多小時,王國材還是希望代僱駕駛能轉作多元化計程車,但在沒有完整配套前,自救會完全不考慮這個方案。除非明訂多元化計程車不要跳表計價、可有彈性費率、不限司機只能加入一個車隊等。

他說,不過,今天王國材有答應自救會,會研議是否能在公路法內,新增網路多元小客車業別,讓計程車、租賃車都能透過科技媒合,增加更多客人;另外,王國材也承諾在103-1條修正前,會與各界溝通且取得共識,最終方案實施前也會先讓自救會知道等。

自救會於3月21日成立,4月1日開始發起車內實體連署,李威爾說,現已蒐集超過10萬張消費者連署,表達對Uber的支持,有位外國人就留言說,Uber對她來說很有用,因為小黃總是因為她是外國人就欺負她;還有民眾寫說,修法是逼消費者只能選擇不想搭乘的運輸工具。今天特別將自救會收到的其中2500份聯署書,分別寄給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交通部長林佳龍。

網路叫車平台代僱駕駛自救會將2500份聯署書分別寄給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交通部長林佳龍。(記者鄭瑋奇攝)

網路叫車平台代僱駕駛自救會將2500份聯署書分別寄給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交通部長林佳龍。(記者鄭瑋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