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青年公益電動機車新制申請排長龍 綠營批大撒幣、藍營稱符合民意

基隆市青年公益電動機車新制今天上路,基隆市7區區公所出現排隊人龍。(記者俞肇福攝)

基隆市青年公益電動機車新制今天上路,基隆市7區區公所出現排隊人龍。(記者俞肇福攝)

2024/03/29 14:58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基隆市青年公益電動機車新制今天上路,基隆市7區區公所出現排隊人龍。民進黨議員批評,基隆市長謝國樑只想大撒幣討好民眾,新制「不用做公益」、也「不用汰舊換新」,悖離原計畫核心價值,市府應重提計畫,送議會審查。國民黨議員說,放寬條件滾動修正,符合民眾需求及期待,才會這麼多人一早排隊。

民進黨議員鄭文婷指出,謝市長要兌現選舉前開的政見也很好,但謝國樑必須要提新的計畫和辦法,依法行事,而不是規避議會的監督,原先送議會的計畫必須「要做公益」、「要汰舊換新」,現在通通都不用,根本就是送好康討好民眾,新制根本是好康大方送,全部月資費支出幾乎由市政府付錢,證明謝國樑再一次拿市民的錢來大撒幣,不免讓人質疑是想挽救被罷免的聲量,要拉攏市民的好感。

民進黨議會黨團總召陳宜說,市府修正條件符合實際需求並不反對,但要有完整計畫並送議會,不是隨便更改。

議員張顥瀚說,電池月資費調降的差額,是由業者自行吸收,還是用市庫的錢去負擔,要交代清楚。如果不用報廢車輛汰舊,那環保署的補助市民拿不到,這些的差額,是不是又要市民共同負擔。

國民黨議員宋瑋莉表示,送電動機車本來就是很好的政策,鼓勵汰舊及幫忙年輕人,從今天申請民眾很踴躍情況來看,市府滾動式檢討方向是對的,修正條件後已符合民眾的需求。

國民黨議員連恩典說,原來限制條件比較多,年輕人反映電池月資費太高,才會影響申請意願,新制有0元方案可選擇,符合民眾期待。

國民黨市議員韓世昱說,原來限制太多,如今符合民眾需求才會這麼多人申請,放寬條件因應民意很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