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議員張顥瀚爆 撥打基隆電動機車服務專線轉到「威肯公關」總機

基隆市環保局公布的電動機車服務專線居然是威肯公關公司總機及分機(上方),威肯公關顧問公司並未得標電動機車委外服務案,他合理懷疑二者之間有問題。(記者俞肇福攝)

基隆市環保局公布的電動機車服務專線居然是威肯公關公司總機及分機(上方),威肯公關顧問公司並未得標電動機車委外服務案,他合理懷疑二者之間有問題。(記者俞肇福攝)

2024/03/25 16:44

首次上稿14:44
更新時間16:44(新增相關人士回應)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民進黨基隆市議員張顥瀚昨晚在臉書直播,除了點名放寬條件的新版基隆市電動機車補助案相關爭議外,他還發現電動機車專案辦公室標案疑似有貓膩,撥打環保局公布的電動機車服務專線居然是威肯公關公司的總機,但威肯公關並未得到環保局電動機車標案委託;記者循線致電,證實是威肯公司的電話。

針對張顥瀚所提出的相關質疑,基隆市環保局長馬仲豪已接到通報,還未做出相關回應說明。

張顥瀚質疑,基隆市政府環保局編列3億8000萬青年公益電動機車案裡面,有成立一個電動機車專案辦公室(750萬的委辦費),由「永景公司」承包;記者致電「永景」公司所留的公開電話,結果已經變成空號。

但這項標案,永景公司2023年7月26日成立,在沒任何實務經驗下,居然拿到基隆市政府750萬的電動機車專案辦公室標案;而同一標案中,另外一間投標廠商為瑩諮科技,該公司成立於1985年,資本額6500萬,這家資深有實務經驗的沒有得標。

張顥瀚說,經過調查,永景公司的負責人「余昌勳」曾是威肯公司的專案經理,他懷疑余昌勳是否是威肯公關公司的人頭子公司負責人,否則青年電動機車專案辦公室標案是永景公司得標;為何基隆電動機車服務專線,居然出現是威肯公關公司的總機?讓人匪夷所思。威肯公司接電話的陳先生表示,余昌勳過去的確在威肯公司服務一段時間,至於為何基隆市環保局電動機車的服務專線電話有威肯公司的總機,還需要詢問,才能給予回應。

張顥瀚說,威肯公關公司分別在2023年以新台幣323萬元標得112年度基隆市環保志(義)工暨環境教育志工推廣運用計畫,2024年以新台幣588萬元標得113年度基隆市環保志(義)工暨環境教育志工推廣運用計畫,為何一年預算暴增265萬元?陳先生予以澄清,因為2024年有新增教育訓練不少相關項目,所以費用才會增加。

民進黨基隆議員張顥瀚。(記者俞肇福翻攝臉書)

民進黨基隆議員張顥瀚。(記者俞肇福翻攝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