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免費」電動機車乏人問津 5個月僅100輛申請

基隆市政府2023年編列3.6億元,10月開辦受理「免費青年電動機車」申請,預計以補助計畫方式,執行贈送1萬2000輛,但迄今僅100輛;基隆市長謝國樑(左)同意將提出新方案改善。(資料照,記者俞肇福攝)

基隆市政府2023年編列3.6億元,10月開辦受理「免費青年電動機車」申請,預計以補助計畫方式,執行贈送1萬2000輛,但迄今僅100輛;基隆市長謝國樑(左)同意將提出新方案改善。(資料照,記者俞肇福攝)

2024/03/05 18:31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基隆市政府2023年編列3.6億元,10月開辦受理「免費青年電動機車」申請,預計以補助計畫方式,執行贈送1萬2000輛,但迄今僅100輛;藍綠基隆市議員今天(5日)都建議放寬條件限制、降低月資費。基隆市長謝國樑說,申請補助僅100輛,的確令人不滿意,市府正研議放寬年齡限制門檻、調降月資費等,拿出新方案,以衝高申請率。

據了解,基市府「免費青年電動機車」申請不如預期,主要是限定要有中古車申請汰舊換新、月資費太高、綁約4到5年太長等,影響青年申請意願。

國民黨議員韓世昱表示,申請條件過於嚴苛,年齡限制及資格條件都要放寬,志工條件也可以修正,讓更多的人參與。議員俞叄發表示,應放寬對象和年齡,好的政策要讓更多人受惠,目前太綁東綁西。議員連恩典認為,年輕人認為月費太高綁約太久,年齡也要放寬。

民進黨議員張顥瀚指出,開辦申請到現在已經5個月,僅有100輛,連零頭都不到。民進黨議會黨團總召陳宜說,到現在總共100輛,平均每月20輛,不如轉做其他公益使用。議員吳驊珈說,申請人數太少,市府要深自檢討。

謝國樑表示,到目前為止僅申請100輛,不是令人滿意,市府針對年輕人使用看法做民調分析,月資費、汰舊換新主要考量,月資費負擔太高,汰舊換新和志工作法會再檢討,未來會朝3個月滾動檢討。

議長童子瑋最後做成決議,市政府應重新檢討電動機車補助政策,針對申請件數成效不彰、條件過於嚴苛和程序複雜等問題,檢視現行政策執行情況,以切實符合市民所需;市府應公布每季受理件數及執行情形,並於下次定期會前向本會提出檢討報告,以確保預算資源有效運用,並達到預期效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