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電動機車新方案3/29上路 民眾上網查不到

基隆市公益青年電動機車申請新方案3月29日受理申請,各區前100名送安全帽。(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市公益青年電動機車申請新方案3月29日受理申請,各區前100名送安全帽。(記者盧賢秀攝)

2024/03/27 16:48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公益青年電動機車新方案最近鬧得沸沸揚揚,3月29日起在各區區公所開始接受申請,環保局今天發新聞稿指出,除了有0元方案,最高1萬元汰舊補助金,各區前100名早鳥將送安全帽。不過民眾上網卻查不到新方案的申請辦法。

基隆市環保局今天指出,公益青年電動機車新方案申請年齡條件放寬,出生於1978年至2004年,並於2020年12月31日前設籍基隆市,且連續在籍,並具有重型機車駕照1年以上者,都可到戶籍地區公所臨櫃辦理申請。

 

除了每月資費大幅調降,還有0元方案,若家中有老舊燃油機車汰換,還可獲1萬元汰舊補助金。

 

申請民眾需要帶新車車主身分證、駕照;若需汰舊另攜帶汰舊車主身分證,以及欲匯入補助款之存摺影本;申請表可至現場領取。各區前100名早鳥申請者,區公所將送安全帽。

 

環保局指出,選定3月29日青年節受理全新方案申請,放寬申請資格,最低月資費更全額補助,等於免費領取電動機車,期望大幅提升基隆市電動機車普及率,降低青年投入淨零碳排成本。

 

環保局局長馬仲豪強調,市府與各區區公所緊密聯繫,相關作業於3月29日開跑,申請名額不會限量發放,環保局將滾動式調整,持續追蹤電動機車申請數量與市民回饋的寶貴意見。

不過市民至環保局網站查詢,仍然查不到新方案的相關辦法,環保局人員表示,明天晚上5點才會公告。

基隆電動機車月資費0元方案。(記者俞肇福攝)

基隆電動機車月資費0元方案。(記者俞肇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